用 VR 拍封面!時代雜誌當新聞產業先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9 日 7:45 | 分類 尖端科技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 VR 拍封面!時代雜誌當新聞產業先鋒


4 月 11 日,時代雜誌找來法國藝術家 JR 在紐約街頭作畫,並從高空拍攝景象,為了新一期的雜誌封面拍攝,並在短短 24 小時內,移除這幅街頭創作。極短生命的街頭藝術,無法讓許多人親身體驗,因此時代雜誌也做了新實驗,把這個過程記錄下來,並在虛擬實境上推出體驗。

數位時代配圖

時代雜誌總編輯 Jack Silverstein 表示,因為這次的封面拍攝太瘋狂,整體從拍照開始,到貼在地面、搭直升機飛到高空、拍攝高空照,「人們可能會認為這張照片是透過 Photoshop 編輯出來的,因此這也是個絕佳的機會,透過虛擬實境來轉移這樣的體驗,把這樣的經驗跨越時間保留下來。」

這個過程被轉為稱作「Walking New York」的虛擬實境,如果你有 Google Cardboard 或其他行動 VR 設備,透過 VRSE 的 App 就能找到。

過去 2 年來,虛擬實境一直被冠上許多未來生活的想像,像是電玩遊戲、電影製作等,而時代雜誌的這次舉動,也證明了虛擬實境能用在新聞產業上。

在新聞產業上,虛擬實境應用的可能都環繞在「同理心」之上,因為虛擬實境的說故事潛力,能夠讓觀看者彷彿真的生活在他人的世界一般。

雖然拍攝虛擬實境影片還需要專業器具與技術學習時間,但是新聞產業已經快速地往虛擬實境影片製作前進,舉例來說,Newsweek 前記者 Nonny de la Pena 已經使用虛擬實境來重現新聞畫面;而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評論也把虛擬實境稱為新聞編輯台的「下一個領域」,新聞工作者都需要思考怎麼以不同方式來說故事。

(Source:YouTube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