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下修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展望,Android 市佔恐跌破 8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7 日 9:3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DC 下修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展望,Android 市佔恐跌破 8 成


市調機構 IDC 下修 2015 年智慧型手機展望,2015 全年預估出貨成長率下修至 11.3%,還不及去年 27.6% 的一半。

ZDNet.com 報導,IDC 表示,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接近飽和,是展望不如預期的原因之一。中國 Q1 智慧手機今年出貨量衰退 4%,為 6 年來首見。

IDC 認為,中國市場減速對 Android 陣營影響最大,原因是中國市場佔整體 Android 出貨量的 36%。IDC 預期,今年 Android 手機出貨量將成長 8.5%,低於平均水平,且市佔率恐跌破 8 成至 79.4%。

在另一方面,IDC 預估蘋果 iPhone 今年出貨量將年增 23%,主要歸功於大螢幕 iPhone 6 的推出,迎合了廣大果粉迷的需求,IDC 看好今年這鼓動能將延續下去。

(本文由 MoneyDJ 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hristina X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