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啟動亞太區人力擴編計畫 ,裁員潮下逆勢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9 日 17: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啟動亞太區人力擴編計畫 ,裁員潮下逆勢成長


席捲全球的裁員潮自 2000 年仍餘波盪漾,至今年仍屢創高峰,儘管雲端科技和行動 IT 服務創造了諸多商業機會,許多科技大廠仍以精簡組織為由,持續展開全球大規模的裁員計畫。於此之際,雲端運算領導企業──甲骨文,2015 年反而逆勢大規模擴張亞太區業務,計劃招聘 1,000 名專業業務人員,以因應雲端業務之成長。挾高速成長的雲端風暴及全球頂尖雲端企業之勢,此刻正是晉升全球炙手可熱雲端人才圈之關鍵時刻。

雲端科技驅動,科技人才需求大增

根據 Gartner 預測,亞太地區 2015 年對公有雲的投資高達 74 億美元,比 2014 年成長 14%,到 2018 年,亞太地區的雲端支出更將達 115 億美元。亞太地區的雲端和行動革命一方面助力企業成長,另一方面,亞太地區的人才對科技也有高度的熟悉度。事實上,亞太地區的人才不但熟悉科技,也擁有很高的教育程度,特別是在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 STEM)領域。

甲骨文日本暨亞太區人事管理副總裁 Alison Sibree 形容,亞太地區的人才堪稱為「明日最傑出的勞動人口」。Alison Sibree 表示:「雲端運算和行動網路正在塑造亞太地區的商業環境,各產業的企業均希望能充分運用 APAC 地區豐富的人才技能和專業知識,無論是零售商、銀行、航空公司、媒體公司等,都會被亞太地區經濟成長、龐大的消費群、和無比的技術人才吸引,並計劃在此大幅發展。」

 

雲端人才位居市場核心,前景驚人

雲端市場成長驚人,更無稍緩趨勢,舉例亞太地區各國正在踴躍發展的「智慧城市」皆以雲端為中心,因此,培養雲端發展專長之人才,將穩站浪頭。另一方面,這些雲端公司內部的作業流程也會運用自己研發的解決方案,所以,這些雲端人才也將最先自處於最先進的企業雲端科技環境中。

當然,想要成功擔任雲端企業的業務人員,不僅需有技術背景和專業知識,也要很會和人相處,卓越的雲端業務人才具備確實理解客戶看法的能力,並得以運用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協助客戶找到最適合的解決方案。這些雲端科技的專業人才將可在一多元、有創意的環境工作,並一同致力於提供客戶具變革性影響的雲端策略與服務。

 

甲骨文看準市場風雲再起、大舉招兵買馬

甲骨文是業界唯一能為客戶提供 SaaS、PaaS 和 IaaS 三層雲端服務的供應商。三層雲端服務意即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和 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IaaS 包括電腦、伺服器、儲存設備及其他硬體設備等。SaaS 意指軟體應用程式;最後一層雲端 PaaS 則是一個研發人員可用來量身訂做應用程序的平台,而只有甲骨文這類最頂尖的雲端企業才會提供。根據甲骨文 2015 年第三季的最新財報,甲骨文 SaaS 和 PaaS 成長了 30%,同時全球新增 800 家 SaaS 客戶和逾 400 家 PaaS 客戶,這證明甲骨文在雲端界的領導力和發展潛力。

甲骨文正在尋找充滿熱情、雄心的頂尖業務人才,並為員工提供一無可比擬的職業發展平台,員工將有機會與全球最知名的客戶合作,這將使員工擁有寬廣的職業發展空間。透過此次的招募計畫,甲骨文將在亞太區打造一世界級的團隊,加以勢不可擋的雲端趨勢,現在正是加入甲骨文的最佳時機。

(首圖來源:Flickr/Esteban Maringol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