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危機害到學生,奈及利亞 1.7 億人鬧電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30 日 12:00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石油危機害到學生,奈及利亞 1.7 億人鬧電荒


考試的日期快到了,奈及利亞的學生卻因為學校跟家裡都沒有電,只好站在路燈下念書。

沒電可以用

QUARTZ、《半島電台》綜合報導,奈及利亞缺乏石油發電,陷入危機當中。當地的加油站一滴油也沒有;大型電信公司發出警報,表示他們可能要緊急歇業;學生也因為沒有電可以用只好站在路燈下念書,連帶影響了學習效能。

《半島電台》記者艾迪斯(Ahmed Idris)到奈及利亞北部的卡農(Kano)訪問,發現當地學生家裡跟學校都沒有電,但期末考又快到了,只好在一個相當特別的環境下念書。

 

在高速公路念書

記者艾迪斯採訪的時候,阿布卡林(Sulaiman Abdulkarim)和他的朋友正站在高速公路旁邊的路燈下念書。

阿布卡林說:「我站在這裡是為了念筆記,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沒有電。」

「我們要考電腦實作,可是我們沒有電可以用。」

在他身後,一輛輛的汽車和卡車飛快地開過去。

老師們說,斷電讓學生的成績退步,也影響了他們的學習。

大學講師蘇菲(Kabiru Sufi)說:「(斷電)影響了他們接受的教育品質,也影響了同學的學習成果。」

「這影響了教學跟研究。」

因為長期缺乏石油和柴油,奈國很多地方都發現很難繼續提供服務給民眾,像是醫院。

下載自路透

▲ 奈及利亞的男人正在把柴油倒進桶子裡。(Source:達志影像

石油危機

奈及利亞,這個非洲最大的原油出產國,目前用的精煉石油卻大多是進口來的。在上星期,奈國政府表示他們的電力產量創新低,只有 13 億瓦給全部的 1.7 億人口使用。

奈國政府表示,這是因為有人破壞了油管和天然氣管,再加上石油工人罷工,才會出現能源短缺的情況。

根據 QUARTZ 報導,奈國的能源短缺,是因為當地的石油運輸工和石油商發起罷工,抗議政府積欠 10億美元(約 306 億元台幣)的補助金。

在奈國主要石油商人聯盟(MOMAN)、奈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NNPC)、奈國政府和一些石油天然氣業的關鍵人士達成協議後,罷工正式告一段落。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