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卡特朗訊與韓國電信簽署合作協議,以提供未來 5G 行動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1 日 16: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爾卡特朗訊與韓國電信簽署合作協議,以提供未來 5G 行動網路


阿爾卡特朗訊與南韓電信龍頭韓國電信(KT)日前簽署一項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測試各項技術,最終目標為導入 5G 行動網路及基礎建設,以滿足未來龐大的連網需求。

這項合作案的初期將著重於阿爾卡特朗訊的虛擬化無線電存取網路技術(virtualized Radio Access Network;vRAN)。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中,阿爾卡特朗訊展示 vRAN 技術如何協助電信業者滿足客戶、市場和環境不斷變化的需求,以及如何提升網路的運作效能並降低成本。

由於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行動裝置的普及,使得對行動數據網路的需求出現爆炸性的成長,且透過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IoT)及 M2M 物聯網(machine-to-machine networks)等技術,5G 行動技術將能提供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容量和更靈活的使用彈性,使得行動網路業者能以高度個人化的方式滿足使用者對數據網路的需求。5G 也將提供完全「不受拘束」的使用體驗,讓用戶和連結的裝置不受地點與其選擇的方式限制,皆能取得任何所需的資訊。

南韓電信市場極為偏好數據網路,南韓科技部指出,在 2015 年 2 月底,有 72% 的行動網路用戶為智慧型手機使用者。KT 希望充分利用 5G 網路的彈性和效率,提供用戶更優質且無縫的行動寬頻網路使用體驗,而這些具差異化與個人化的服務,也將有益於電信業者增加收入。

 

重要資訊

  • 阿爾卡特朗訊將與 KT 合作開發未來的 5G 網路架構,使 KT 能滿足物聯網龐大的連網需求,在更多用戶、裝置和機器連網的情況下,提供個人化的使用體驗。
  • 合約內容包括,開發及測試用於 5G 網路基礎建設和介面的行動超寬頻存取網路、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及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技術,以及推動協同作業和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3GPP)標準化活動。
  • 阿爾卡特朗訊在無線網路和虛擬化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已宣布對多種網路功能進行虛擬化作業,包括演進數據封包核心(Evolved Packet Core,EPC)與 IP 多媒體子系統(IP Multimedia Subsystem,IMS)、內容傳遞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及虛擬服務路由(Virtualized Service Router,VSR)。並且在 2015 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展示了 vRAN 解決方案。30 多項客戶專案採用 CloudBand NFV 平台、逾 60 個成員的 NFV 商業生態體系,以及包括於 2014 年發表虛擬化網路服務(Virtualized Networks Services,VNS)在內的眾多 Nuage Networks SDN 功能,皆突顯出阿爾卡特朗訊在 NFV 方面的領導地位,而阿爾卡特朗訊的策略即是為軟體驅動的世界提供一套完整的雲端網路解決方案。

KT 電信技術長暨資深副總裁 DongMyun Lee 表示:「KT 認為阿爾卡特朗訊在 vRAN 與 SDN 領域具全球領先地位。我們殷切希望採用其 vRAN 及 SDN 技術,協助我們導入在 GiGatopia 願景中所訂定的 5G 行動網路架構。」

阿爾卡特朗訊南韓地區總經理 Chi Il Yoo 表示:「在提出創新技術以解決全球通訊界棘手難題方面,阿爾卡特朗訊有著長足的歷史。我們與 KT 的願景一致並全力配合,承諾協助 KT 進行其策略性網路演進目標。我們將 NFV 技術,如 vRAN 視為這項演進中重要的一步,而與 KT 攜手合作,也進一步地奠定了我們在此一領域裡的領導地位。」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