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最愛手機不是 iPhone,三星 Note 4 奪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5 日 12: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人最愛手機不是 iPhone,三星 Note 4 奪冠


最新出爐的 2015 年美國客戶滿意度指數(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ACSI)顯示,在手機產業當中蘋果(Apple Inc.)、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客戶滿意度雙雙達到 80%(滿分為100%),共同坐上冠軍寶座,其中蘋果上升 1%,三星則下滑 1%。

ASCI 總監 David VanAmburg 表示,雖然三星的手機得分相當高,但卻難以侵蝕蘋果市佔率,這是因為蘋果的品牌形象相當強大,三星至今仍無法順利克服這個難題。他還說,三星是第一個推出大尺寸智慧型手機的業者,雖然因此搶得先機、享有初步優勢,但蘋果現在也發表了大尺寸 iPhone,因此忠實果粉更沒有理由跳槽。

不過,雖然蘋果的顧客滿意度在整體上與三星勢均力敵,但在個別智慧手機方面,三星的「Galaxy Note 4」卻技壓 iPhone,得分多達 86%,居所有機種之冠。相較之下,iPhone 雖然進行了大幅度的改造,但以顧客滿意度來看卻並無太大加分。根據調查,iPhone 6 Plus、iPhone 6、Galaxy S5 與 Galaxy Note 3 得分皆為 82%,摩托羅拉的「Moto X」得分為 81%,而 LG G3、iPhone 5 與 Galaxy S4 得分則皆是 80%。

有趣的是,根據 AppleInsider 4 日報導,ASCI 統計顯示,iPhone 5 得分(80%)持續優於次一代的機種,iPhone 5s、iPhone 5c 的得分只有 78%、77%。CNN 報導,ACSI 此次的調查總計有 7 萬名美國人受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