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Q1 液晶 TV 出貨動能緩;4K 機種成長強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0 日 16:30 | 分類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 Q1 液晶 TV 出貨動能緩;4K 機種成長強勁


4K 液晶電視 2015 年第一季全球出貨量達 470 萬台,年增近 400%。IHS 指出,第一季 4K 電視整體出貨量僅較去年第四季旺季略有下降,尤其在農歷新年期間,中國市場的需求量尤為強勁;反觀其他類型電視的成長態勢卻不如 4K 電視穩健,第一季包括液晶、電漿、OLED 和 CRT 在內的電視整體出貨量年減 2%,其中,液晶電視整體出貨量增長不超過 3%,呈現下降趨勢。

以營業額來看,第一季三星電子 4K 電視出貨量排名第一,佔全球 4K 電視 32% 以上市佔率,惟較上季略有下降;LG 電子則排名第二,佔比為 15%,其後依序為海信、Sony 和創維。以地區來看,第一季中國 4K 電視出貨量 260 萬台,年增 244%。IHS 指出,中國 4K 電視出貨量已佔全球需求的一半以上。

IHS 進一步指出,目前市面上可見的 4K 電視尺寸主要為 40 吋以上,且在消費者購買力高、願意支付更多錢購買最新科技產品的地區深受歡迎。整體而言,第一季 4K 電視佔據電視整體出貨量 9% 的份額;在大尺寸電視方面,4K 電視出貨量份額則明顯成長,就 50 吋及更大尺寸的電視而言,4K 電視的出貨份額達到 31% 以上。

moneydj 配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