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擬推 Android 手機,靠攏敵人求翻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2 日 14: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黑莓擬推 Android 手機,靠攏敵人求翻身


黑莓(BlackBerry)中興之戰灰頭土臉,據傳該公司考慮棄自家作業系統,今年秋天發布首台 Android 平台智慧手機。消息人士透露,黑莓此舉不只要衝高智慧手機銷售,也是要推銷行動裝置的管理軟體,向黑莓主要的企業和政府用戶證明,該公司有能力管理 Android、iOS 等多個作業系統的裝置。

路透社 11 日報導,黑莓原本想靠 BlackBerry 10 平台機種收復失土,新品剛推出時也頗受好評,不料仍因缺乏應用程式支援,銷路慘淡。內情人士表示,黑莓的 Android 智慧手機或許會在今年秋天問世,可能會採滑蓋設計,兼具觸控螢幕和實體鍵盤,期盼能靠更豐富的應用程式,吸引愛用實體鍵盤的人士,打造利基市場。

不僅如此,該公司執行長程守宗(John Chen)近來力推行動裝置管理系統「BES12」,可讓企業或政府管理員工的黑莓機、Android、iOS、Windows 機種。不過部分大客戶對此抱持疑慮,懷疑 BES12 無法跨平台順利運作,黑莓希望發布 Android 機種能向這些客戶證明,BES 能管理並確保不同作業系統裝置的安全性。

MoneyDJ 新聞 5 月 25 日報導,加拿大手機品牌黑莓(BlackBerry)5 月底證實新一輪裁員消息,期望藉由進一步縮編智慧型手機業務來改善獲利。黑莓表示,這次裁員集中於手機硬體、軟體以及應用部門,全球各地事業單位都將受衝擊。至於具體裁員規模,黑莓則未公布。黑莓目前約有 7 千名員工。

IDC 統計數據顯示,黑莓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僅剩 0.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