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發表最新平台與基礎架構服務,全面加速數位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4 日 11:36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發表最新平台與基礎架構服務,全面加速數位轉型


甲骨文董事會主席暨技術長 Larry Ellison 宣布,甲骨文的雲端整合套件服務──甲骨文雲端平台 (Oracle Cloud Platform)將擴充服務內容,讓開發者、IT 人員、商務人員及分析師們可更輕鬆地建立、擴充、並整合雲端應用程式。此次甲骨文雲端平台共新增 24 項新的雲端服務,進化全球最全面的 SaaS、PaaS 與 IaaS 的雲端產品組合,鞏固甲骨文在全球雲端運算的領導地位。

新增的雲端服務包含:甲骨文資料庫雲(Oracle Database Cloud – Exadata)、甲骨文歸檔儲存雲 (Oracle Archive Storage Cloud)、甲骨文巨量資料雲 (Oracle Big Data Cloud)、甲骨文整合雲 (Oracle Integration Cloud)、甲骨文行動雲 (Oracle Mobile Cloud)、以及甲骨文流程雲 (Oracle Process Cloud)。

甲骨文雲端平台協助客戶建構全新的應用程式、拓展既有的應用程式,企業可輕鬆地將部署在企業內部的工作負載搬遷至雲端,而不需改變應用程式。新增的服務內容是為極大化終端使用者體驗及工作效率而生,協助開發者管理並分析資料,快速開發、測試並部署應用程式,讓架構師得以快速的整合就地部署及雲端應用程式,並讓商務人員得以取得豐沛的洞察資料以進行協作。透過甲骨文雲端平台,全球數千家採用甲骨文中介軟體以及資料庫軟體的企業,均可在雲端使用這些服務來經營業務。整合高度自動化的甲骨文雲端解決方案,將促進更快地產出價值、更創新、成本更低。

甲骨文執行董事長暨技術長 Larry Ellison 表示:「甲骨文正快速的成長。我們上一季在 SaaS 與 PaaS 的營收達 4.26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200%,這締造了產業的新紀錄,因為從來沒有一家企業可以在一季內成長那麼快。甲骨文也是全球唯一可以在每一層雲中提供完整、整合的標準化套件服務的企業。這些技術優勢將讓我們比其他競爭者更具成本效益,例如最新的甲骨文歸檔儲存雲就以十分之一的價格,領先 Amazon Glacier。 」

甲骨文雲端平台業務正急速地成長、並為全球最著名的品牌及企業提供服務。甲骨文雲端平台現有超過 1,800 個客戶,單是上一季就新增了 1,419 個客戶,包含 Australian Finance Group、Avaya、以及 Calix 等企業,他們使用的服務包括甲骨文資料庫雲(Database Cloud)、Java 雲(Java Cloud)、文件雲(Documents Cloud)、商業智慧雲(Business Intelligence Cloud)、以及資料備份服務(Database Backup Service)。

IDC 雲端軟體計畫副總裁 Robert Mahowald 表示:「根據 IDC CloudView 調查,PaaS 最大的 IT 好處在於擁有一得以開發及部署工具的自助服務環境;而對企業用戶來說,最大的好處是得以與內建的 SaaS 應用程式進行整合,而擁有全方位服務的 PaaS 平台以及完整的應用程式組合可同時滿足以上這兩種需求。甲骨文雲端平台的用戶將擁有卓越的應用程式來開發與部署、進行資料管理、巨量資料分析、整合、並具備行動功能,來滿足 IT 及各業務類別的關鍵需求。」

甲骨文雲端解決方案深受全球客戶青睞,甲骨文雲端服務每天支援超過 7,000 萬名用戶以及超過 330 億筆交易,在遍布世界各地 19 座資料中心的 54,000 台設備、以及超過 700PB 的儲存空間中運行。

 

甲骨文全新雲端平台及基礎架構服務包括:

  • 甲骨文資料庫雲 – Exadata 服務 (Oracle Database Cloud – Exadata) 將甲骨文 Exadata 資料庫平台的強大功能搬遷至雲端。透過此服務,客戶可以在雲端運作甲骨文資料庫,其功能、性能、可用性,與已經部署在全球上千個企業內部、運行關鍵任務的基於 Exadata 的資料庫相同。部署至雲端的甲骨文資料庫也能 100% 與部署於企業內部的資料庫相容,企業得以順暢的搬遷至雲端、也能無縫的採用混和雲策略。
  • 甲骨文歸檔儲存雲服務 (Oracle Archive Storage Cloud Service) 以業界最低的價格,為需要長期留存的應用程式及工作負載提供儲存的服務。歸檔儲存雲是一種「深雲(deep cloud)」的歸檔庫,適用於存取頻率較低的大規模資料集,例如企業財務記錄、醫療及藥物歸檔、文化保護內容、保險記錄以及數位影像母帶等。這項服務支援企業級的服務水平協定(SLA),讓企業可以使用產業標準的 API,同時整合甲骨文及第三方備份、存檔和保存軟體,存取歸檔的文件及資料集,並且為部署於企業內的甲骨文儲存系統新增一層,包含 ZS、FS 系列、以及甲骨文的 StorageTek 磁帶解決方案。
  • 甲骨文巨量資料雲服務(Oracle Big Data Cloud Service)以及巨量資料 SQL 雲服務 (Big Data SQL Cloud Service) 提供一高性能的安全平台,可透過 Hadoop 及 NoSQL 資料庫處理多元工作負載,協助企業取得並管理巨量資料。甲骨文巨量資料雲結合全新巨量資料 SQL 雲服務,將甲骨文領先業界的 SQL 部署延伸至 Hadoop 及 NoSQL,提供用戶在企業雲中一全面性的巨量資料管理系統。
  • 甲骨文整合雲服務(Oracle Integration Cloud Service)簡化在雲端和部署於企業內部的甲骨文軟體,以及第三方應用程式的整合。透過內建整合以及最佳實踐建議等創新功能,甲骨文整合雲為企業提供一全新的軟體整合體驗;滿足企業用戶在使用便利上的要求,並同時具備 Oracle SOA Suite 得以完成關鍵任務的堅實基礎,甲骨文整合雲提供簡易且符合直覺式的應用程式整合服務。
  • 甲骨文行動雲服務 (Oracle Mobile Cloud Service) 透過移除複雜的行動後端基礎架構,簡化企業的行動性。利用新一代「行動後端即服務 (Mobile Back-end as a Service;MBaaS)」,開發者可以快速開發並監控與後端系統安全連結的參與式行動應用程式。排除了行動應用程式的整合、行動 API、以及安全的複雜性,開發者可更輕易的快速協作、開發並提供可在任何裝置上運作的行動應用程式、滿足各種商務需求。此外,專案相關者也可透過內建的行動分析功能,從行動應用程式的使用資料中萃取洞察資料,並採取相應的個人化的互動。
  • 甲骨文流程雲服務 (Oracle Process Cloud Service) 使商務人員可在無需IT人員協助的情況下,透過一個零編碼、基於雲的流程自動化平台,進行創新並使用流程應用。甲骨文流程雲讓商務人員可以管理業務流程的完整生命週期,產出符合流程完善性及服務水平協定(SLA)的可實踐之洞察資訊。商務人員現可落實行動工作流程、自動化人工流程,並可客製化 SaaS 應用程式。

(首圖來源:Oracl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