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螢幕 iPhone,傳在 2018 年報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4 日 15: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曲面螢幕 iPhone,傳在 2018 年報到


曲面螢幕將成未來趨勢?外傳 iPhone 面板供應商正極力說服蘋果改用曲面螢幕,蘋果正評估可行性,首款曲型 iPhone 或許會在 2018 年問世。

BusinessKorea 24 日報導,業內人士透露,蘋果正認真考慮未來 iPhone 改用 OLED 面板,以提高色彩飽和度、準確性和亮度。目前蘋果產品中,僅有 Apple Watch 搭載 OLED 螢幕。倘若 iPhone 也採用 OLED 面板,並使用曲面螢幕,不僅將寫下蘋果歷史,也可創造龐大市場。

Apple Watch 的 OLED 面板由南韓 LG Display(LGD)和 Samsung Display 生產。消息人士表示,在蘋果面板供應商的大力勸說之下,蘋果很可能在 2018 年發布首款曲面螢幕 iPhone。這是因為蘋果最大面板供應商 LGD,計劃把龜尾(Gumi)廠的一條產線改成 OLED,提高 OLED 面板產量,預定 2017 年量產,因此採用曲面螢幕的 iPhone 將在之後推出,推測時間點可能落在 2018 年。

OLED 電視銷路欠佳,LGD 股價一路慘跌。韓媒傳出上述消息,顯示 LGD 或許想靠蘋果打開 OLED 面板市場,也可能是該公司眼見股價一瀉千里,刻意釋出利多。LG Display 24 日股價漲 0.79%、收在 25,450 韓圜。該公司 23 日重挫 4.72% 收在 25,250 韓圜,創 2014 年 3 月 14 日以來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