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墨科技天璣指紋辨識碟,提供最完善的資料保護措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2 日 10: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墨科技天璣指紋辨識碟,提供最完善的資料保護措施


現在雖然網路資料儲存技術普遍,但資安問題層出不窮,資料儲存除了容量外,最重視的是安全性;達墨科技最新推出的 3.0 高速 USB「天璣」,結合指紋辨識這項最新的技術,應用在資料儲存上,為使用者的資料扣上一層堅而不催的金鑰,神秘而不可得。

天璣的命名取自廣漠、遙不可及的宇宙,他是北斗七星中的第三顆星,亮度 2.44 等,距離地球 60 光年。它和太陽位於類似的生命階段,但是比太陽更大、更熱、更亮。另外「璣」與諺語「天機不可洩漏」的機同音,象徵變化莫測的指紋,雖然看似相同,但仔細檢查分析,卻又如此獨特,而指紋螺旋的意境也可以連結到由無數恆星系、塵埃所組成的星系。

 

指紋的儲存方式及機密保存系統

在天璣的資料保存設計上,達墨科技利用電容式按壓儲存的指紋掃描系統,可儲存 10 組不同的指紋編碼,除了擁有者本身的指紋外,也可儲存其他重要人士指紋,以免突發狀況時檔案無法讀取;但主擁有者除了可以開啟辨識功能外,更可主導其他副儲存者的讀取權利,如遇到曾儲存之人士不適合再繼續擁有機密,主要擁有者都能隨時刪除,確保最高的資安保障。

除了透過認證的 10 組指紋影像外,任何取得此隨身碟的人士除了要破解軟體的防護系統,更需衝破指紋辨識的硬體防護,軟硬體的雙重防護下,破解機率微乎其微,即便隨身碟遺失也無需擔心重要資料遺失。

另外每支指紋辨識碟的容量皆可分成兩個空間,一個為公開的資料存取槽,一個為需要指紋辨識認證的存取槽,可同時存取機密及非機密的資料。當使用者插入隨身碟時,只會出現可公開的儲存空間,經過指紋辨識認證後即可開啟另外一個儲存空間,就如同「消失的密室」一樣,有著嚴密管控的資料儲存空間,可確保資料進行有效的分類,讓使用者更方便操作,亦更隨意轉換不同的角色,即便突然有外界需求時也能輕鬆應對。

目前最新上市的產品規格為 USB3.0、儲存空間 16GB,售價 NT$ 2,499。為了滿足不同人的喜好,達墨科技推出夜空黑、星辰藍、白晝光等三種顏色,在作業系統上,第一次註冊須在 Windows 環境下註冊指紋,之後的使用就沒有限制,Windows、OS 與 Linux 系統下皆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