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機器人有望PK!水道橋重工回應:好膽來打格鬥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7 日 18:21 | 分類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日機器人有望PK!水道橋重工回應:好膽來打格鬥戰


之前美國的機器人團隊 Megabot,在 AutoDesk 的支持之下,打造了 12,000 磅重的 MegaBot Mk. II 巨型機器人,並且還向日本的水道橋重工的 Kuratas 巨型機甲下了戰帖,宣稱美、日兩大巨型機器人有向世界上科幻愛好者交代清楚誰是天下第一的義務。

面對美國對手的踢館,在不到一週的時間,現在水道橋重工也同樣以 YouTube 影片進行了回應。水道橋重工的 CEO 倉田光吾郎親自披掛上陣,回應:「當然,我們不會怯戰,讓我們來打吧!」

Kogoro Kurata_Techbang0707

倉田光吾郎說:「巨大機器人是日本的文化,我們絕對不能讓日本以外的國家贏得勝利。」

前面 Megabot 下戰帖的時候,Megabot 的團隊建議的對戰方式是有點類似漆彈戰爭的生存遊戲,雙方拿著類似漆彈槍的武器來轟掉對方,不過倉田光吾郎認為雙方既然都做出了巨大機器人,還拿著武器對戰用漆彈打來打去未免太過「美式作風」了,要打就來真打。

因此,他也決定了決鬥的方式:格鬥戰!

Response To Robot Duel Challenge_Techbang0707

目前,我們尚無法從雙方的影片中看出,決鬥的確切時間以及地點會在哪裡。前一個 Megabot 下戰帖的影片只說了會在一年之內進行決鬥。

水道橋挖了一個坑,Megabot 會往下跳嗎?

不過,其實我們還滿好奇 Megabot 團隊會怎麼回應的。因為當我們又回去觀察了一下 Megabot 當初下戰帖的影片時,突然懷疑水道橋重工說要採用格鬥戰,說用槍砲比試太過美式作風這件事,根本就是挖了一個坑等著 Megabot 來往下跳。

因為,Megabot 他的強項,以及武力的來源,根本就是左右兩隻砲管啊!Megabot 兩隻手臂,就是直接裝了兩種槍砲上去,根本沒有手臂、手掌的設計,拔掉了這兩根砲管,Megabot 根本就是一個可以往上伸縮的履帶機器人而已,是要怎麼格鬥?

Megabot_Techbang0707

而相對比起來,Kuratas 巨型機甲當初的設計,在上臂的部分的確本來就比較靈活,他的兩隻手臂可以外掛武器,但是武器拿下來後,一樣有手掌可以進行比較細膩的運作,而且他的上下臂也有角度設計可以向外開闔,在關節的設計上的確是比 Megabot 靈活。

MegaBot Mk. II_Techbang0707

以目前Megabot的設計來看,他們除非把 MegaBot Mk. II 改裝出一台有手臂的 MegaBot Mk. III,否則以目前的影片來看,MegaBot Mk. II 似乎連能不能轉身恐怕都有問題,他們顯然把心力都放在那兩把槍身上了,這樣一台機器人要怎麼跟水道橋重工格鬥戰?

看來水道橋重工在回應戰帖的同時,這場比賽其實已經開始了啊!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