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前進 2015 MWC,展出三大主題五大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3 日 15: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遠傳前進 2015 MWC,展出三大主題五大應用


繼 3 月初在巴塞隆納舉辦的 2015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World Mobile Congress),今年度另一項行動通訊產業的年度盛會,即是將於 7 月 15 至 17 日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盛大登場的「上海世界行動大會 MWC Shanghai 2015」。本屆大會以「Mobile Unlimited 行動無極限」為主題,吸引超過 250 餘家來自全球的參展商,預計將有 3 萬人到場參觀,不僅作為技術交流的平台,也可望創造龐大商機,遠傳為本次大會台灣唯一參展電信商,規劃包含智慧城市、企業行動化、行動健康照護等三大主題、五大應用展出,顯示出遠傳不斷求新求變、積極創新並接軌國際的堅強實力與企圖心!

遠傳在 MWC 上海展現台灣智慧物聯創新實力

自從 2012 年亞洲行動通信博覽會(MAE)落地上海,隨著亞太地區、尤其是中國市場的發展,去年的亞洲移博會已吸引了來自全球 95 個國家地區的參展商,影響力不可忽視,今年度 GSMA 更將之升級為世界行動大會 MWC 上海,也成為與 MWC 巴塞隆納並駕齊驅的行動通訊頂級盛會。遠傳在物聯網(IoT)與企業行動化方面,在台灣市場一向具備領先優勢,在協助企業與政府導入相關應用上,更具有豐富的經驗;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遠傳近年來積極拓展的各項領域,與此次 MWC 上海的主軸「行動無極限」也十分相符,故決定在此次跨出海外參展,再度扮演讓台灣企業接軌國際的推手。

遠傳電信參展團隊此次由董事長徐旭東及總經理李彬領軍,李彬表示:「遠傳很榮幸以台灣唯一電信商的身分來參與此項盛會,跟兩岸及全球這麼多通訊領域的先進互相觀摩與交流。藉由此次的參展,不只顯示出台灣的行動通訊發展實力已經與國際接軌,更宣告台灣在全球物聯網發展的潮流中絕不缺席。透過此次參展契機,遠傳也將持續積極展開與全球通訊甚至跨領域的業者緊密合作,推動各項科技與應用的創新翻轉,一同打造更智慧、更美好的行動大未來。」

 

遠傳展出三大主題五大應用,更提供線上虛擬看展

各項智慧物聯應用是此次展出一大亮點,遠傳也掌握市場趨勢,以三大主題展現台灣資通訊科技發展邁入實踐階段的豐碩成果:

  1. 智慧城市(Smart City)──除了以打造智慧城市國際標竿為目標,兼具廣度與深度、完整規劃文化古城 4G 行動化的「台南智慧城 4G 專案」,在此專區遠傳也同時展出「IPMS 智慧停車場管理」及「CityEyes 雲端智慧影像分析與檢索系統」兩項先進的智慧城市應用。前者以 eTag + LPR 車牌辨識技術進行停車場進出入管理,提供智慧型停車導引、分流疏導及尋車,協助駕駛人節省找車位的時間與油耗,也大幅提升停管單位的管理效率及停車場安全性;後者則是整合數量龐大的視訊監控設備,透過智慧化雲端視訊分析來取代傳統的人力分析,同時結合車輛軌跡追蹤、監視器妥善率分析等技術,提升視訊監控效益,更協助警方有效提高偵查效率及打擊犯罪,共創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願景。
  2. 企業行動化(Enterprise Mobility)──遠傳在最擅長的企業行動化領域聚焦兩大應用,一是企業專屬即時通訊與行動化創新平台「EMMA」,除可整合企業通訊錄,讓員工在安全保密的環境下進行即時溝通,還可串接企業內部資訊系統,進行表單簽核、報表推播、Help Desk 自動回應等功能,或與市面上熱門即時通訊軟體串連,提供更多元的商務應用;二是串連巡檢場域各項監控裝置、打造系統化與電子化管理的「智慧巡檢」,提升人員巡檢確實度與紀錄透明度之外,更可即時反應異常狀況,在緊急時刻發揮關鍵預警效用,實現以物聯網應用打造安全無虞的環境。
  3. 行動健康照護(M-Healthcare)──以遠傳電信與亞東醫院合作推出的「Health 健康+」雲端管理平台為核心,串連個人行動裝置 / APP、各類智慧穿戴式裝置、居家無線傳輸血糖機、到醫療院所健康量測站等,打造完整行動健康照護網;其中穿戴式裝置部分更展出兼具保健智能及人體工學的新一代「智慧衣」,除可感測穿戴者的心率並即時上傳數據,還可提供運動強度、睡眠品質等判斷分析,成為現代人專屬的運動教練與睡眠管家!

體貼無法親自到上海觀展的客戶,遠傳在此次展覽也貼心規畫透過線上網站提供互動式即時虛擬看展,使用者還可針對上述個別展出主題及應用點選進一步了解,讓客戶身在台灣也能擁有彷彿親臨現場的觀展體驗!在 7 月 16 日下午 2 點更有一場由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李浩正執行副總親自進行的解說導覽,歡迎遠傳企業客戶上線收看此一Live直播,同步掌握最新展出動態,見證與世界接軌的未來智慧生活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