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業界首款安全型 USB Type-C 完整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4 日 17: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恩智浦推出業界首款安全型 USB Type-C 完整解決方案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14 日宣布推出具有防偽和供電功能的 USB Type-C 完整解決方案,更進一步實現「智慧生活,安全連結」願景。防偽功能可以用於驗證裝置,以確定是否啟用該裝置的特定功能,進而最大限度地延長電池壽命,並可預防因劣質材料或不符合規定產品所造成的安全風險、裝置損壞等問題,例如在快速充電前檢測電源是否偽造產品。

恩智浦半導體安全介面部門總經理 Grahame Cooney 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推出業界首款安全型 USB Type-C 完整解決方案,它透過單個連接器實現數據和影片傳輸以及安全、供電等功能的無縫連接。此創新能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即插即用體驗,讓他們在裝置上傳輸數據和影片的同時快速充電。身為安全技術領域的業界領導者,恩智浦還為 USB Type-C 解決方案添加防偽功能,幫助客戶更完善地保護裝置,提高 USB Type-C 完整解決方案系統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隨著 USB Type-C 連接器於使用上逐漸普及,它有望成為裝置間連接的新標準。此 USB Type-C 連接器和電纜技術可提供最高達 10Gbps 的數據傳輸速率和 100 瓦特的功率,以支援運算、行動和消費電子產品日益增長的需求。

相較於以往的 Type-A 和 Type-B USB 連接器,Type-C 連接器在技術上的改進讓使用上更為人性化。插頭和電纜可以逆向插入,並能同時供給電力和傳輸數據,且支持不同通訊協定,如 DisplayPort、MHL 和 Thunderbolt。雙向電流功能滿足設備的供電或充電。此外,Type-C 連接器提供可擴展的電源解決方案,從支持手持裝置的 5.0 伏特(0.5 安培)至快速充電與供電的 20 伏特(5.0 安培)。

恩智浦的 USB Type-C 完整解決方案系統包括微控制器、高速開關、USB 3 轉接驅動器、ESD 保護和濾波裝置、USB PD PHY、CC 邏輯控制器、身分驗證、負荷開關、交流 / 直流電源解決方案、MOSFET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