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 H 股遭錯殺?外資:年底有望漲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7 日 11:40 | 分類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港 H 股遭錯殺?外資:年底有望漲 20%


先前中國股市的崩盤潮中,香港 H 股遭到錯殺?外資認為,恆生中國企業指數(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簡稱「H 股指數」)遭到超賣,和全球市場相比,估值跌落 12 年新低,今年底前有望反攻,大漲 20%。

彭博社報導,H 股指數 16 日上漲 0.6%,收在 11,749.08 點,和 5 月 26 日波段高點相比,重挫 21%,跌落熊市。當前的 H 股估值,比 MSCI AC 世界指數(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低了 45%,折價幅度逼近 2003 年以來之最。作為對照,過去 14 年,H 股對 MSCI AC 世界指數的平均折價幅度為 13%。

先前中國股市如瘋牛暴衝時,H 股漲幅僅有上證指數的一半不到,之後卻和上證一起跌落熊市。法巴銀行、中金(CICC)等都認為,H 股遭到錯殺。法巴的亞太證券策略師 Manishi Raychaudhuri 稱,H 股提供較佳價值,如今的大幅修正為進場買點,可選購基本面健全的個股。法巴預估,12 月時 H 股有望衝上 15,800 點,中金則估計為 16,000 點。彭博社訪調七名策略師,預估平均值為 14,114 點,和 16 日收盤價相比,約有 17% 上行空間。

彭博社 3 日報導,貝萊德(BlackRock Inc.)追蹤 H 股(指在中國註冊成立、香港上市的外資股)的「iShares 中國大型股 ETF」(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代號為 FXI.US)6 月資金流入淨額高達 5.88 億美元、創 2012 年 12 月以來次高,在截至 7 月 1 日為止的兩週期間更吸金 2.08 億美元、完全不受股價下跌的影響。

彭博社統計顯示,在中國、香港皆有掛牌的企業,其在 H 股的股價仍比 A 股便宜 22%。目前恒生中國企業指數(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即 H 股)以未來 12 個月每股盈餘預估值計算的本益比為 9 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uiping h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