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電源管理晶片,獲金士頓固態硬碟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2 日 17: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半導體電源管理晶片,獲金士頓固態硬碟採用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 ST)宣布旗下的 5 通道電源管理晶片(L7292),已獲全球最大的獨立記憶體模組製造商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ingston Technology Company, Inc.)採用,用於設計其最先進的 HyperX Savage 固態硬碟(SSD,solid-state drive)。與使用低壓降線性穩壓器(LDO)的電源設計或其他品牌的多通道電源管理晶片,意法半導體的 L7292 提供最高的整合度、靈活性和可編程能力,以精巧且簡化的 PCB 設計實現更高的能效水平。  

HyperX Savage 固態硬碟結合了超快的讀寫速度與強大的多工處理性能,其僅 7mm 的產品厚度非常適合大部分的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以及家庭影院電腦。HyperXSavage 內的意法半導體電源管理晶片採用業界最先進的 0.16µm BCD 製程,片上整合了電源管理所需的全部外部組件,從而最大幅度地降低固態硬碟的材料成本。L7292 的設計和 IP 可實現最高的 DC/DC 電源轉換能效,最低的靜態電流,而完整的編程功能能實時控制和快速適應任何應用的需求。

意法半導體大中華與南亞區工業、功率和離散元件事業群行銷與應用副總裁 Patrick Boulaud 表示:⌈雖然固態硬碟一般較依賴獨立的 DC-DC 開關式轉換器,但是意法半導體率先在固態硬碟應用內整合電源管理晶片。意法半導體是全球主要的硬碟和固態硬碟電源管理晶片供應商,未來我們將持續擴大在數據儲存市場的投資,根據固態硬碟市場需求提供更完整的產品組合。⌋

金士頓科技設計工程處處長陳弘典表示:⌈我們十分榮幸能夠將意法半導體的 L7292 電源管理晶片整合到我們最新的 HyperX 固態硬碟,經過雙方工程師團隊的密切合作,我們將意法半導體的解決方案完美地整合到 HyperX Savage 內-市場上最快的 SATA III 固態硬碟之一。⌋

(首圖來源:Flickr/Raul Ramire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