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開放大眾申請 創造屬於自己的城市域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8 日 15:39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AIPEI 開放大眾申請 創造屬於自己的城市域名


2015 年 7 月 28 日,.TAIPEI 域名管理局授權註冊商 Gandi 宣布,代表台北市的域名 .TAIPEI 已進入搶灘期,搶灘期是域名註冊的時程之一,在這段期間的域名註冊費用較高,但註冊人也較有機會申請到簡短好記的網域名稱。

.TAIPEI 的開放搶灘期期程共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將於 7 月 31 日結束,在此階段若有兩人以上申請同一域名,則需進行競標拍賣。此階段結束後,直到 8 月底前,域名註冊皆遵循「先申請先取得」原則,意即先註冊成功的人可擁有該域名使用權。.TAIPEI 搶灘期間,最低註冊年限為 3 年。與台北市有關的常用網站已開始使用這個新域名,如台北捷運:http://metro.taipei/及台北 101:http://taipei101.taipei/。

.TAIPEI 搶灘期時程表如下:搶灘期時程表:第一階段:7/23 – 7/31、第二階段:8/6 – 8/14、第三階段:8/18 – 8/26、第四階段: 8/27 – 9/2。

Gandi 於 1999 年成立於法國,去年起在台北設立辦公室,目前提供超過 600 種域名的註冊服務。除了 .TAIPEI 之外,也提供 .CLUB、.NINJA、.TOKYO,以及其他各種域名,當然也包含常見的 .COM、.NET、.TW 等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