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出現 Stagefright 漏洞 ,CM Security 釋出監控版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3 日 14:1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市場動態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droid 出現 Stagefright 漏洞 ,CM Security 釋出監控版本


Android 系統日前發現存有 Stagefright 漏洞,讓 95% Android 手機暴露在個資外洩的風險中,被認為是 Android 史上最大系統漏洞之一。針對 Stagefright 的 MMS 系統漏洞,CM Security 釋出最新版本,只要用戶打開監控功能,就享有惡意簡訊即時安全監測,將大幅降低惡意簡訊散布的可能性。

Stagefright 漏洞影響全球約 9.5 億台 Android 手機,不論是 Android2.2 到最新的 Android5.1 之間的各系統版本都受到波及。Stagefright 漏洞引發的攻擊手法眾多,最嚴重的當屬利用 MMS 簡訊,因駭客僅需知道你的手機號碼,便可寄送一封包含惡意多媒體檔案的 MMS 簡訊,在用戶連訊息都不用打開之下,駭客就能入侵用戶的手機,造成手機不斷當機,或是竊取、清除手機內的資料。甚至駭客還能悄悄地刪除這封惡意簡訊,用戶可能永遠都不會發現自己早已被攻擊。

雖然 Google 已修補 Stagefright 漏洞,將更新版本交由各個合作夥伴,但因 Android 版本分散,用戶仍需待手機品牌業者提供修補程式,並進行更新後才能解決問題。在手機業者多未釋出修補方案前,CM Security 率先研發出惡意簡訊偵測功能,Android 用戶在安裝 CM Security,或是將 CM Security 版本更新至 2.7.0 版本以上,就可擁有 MMS 系統漏洞監控功能。

用戶只要將監控功能開啟,CM Security 就能針對 MMS 簡訊,檢測用戶是否收到惡意簡訊。若用戶收到惡意簡訊,CM Security 將主動提醒不要開啟或者直接刪除簡訊,盡可能避免駭客攻擊,也防止惡意簡訊散布。

獵豹移動高級副總裁陳勇指出,CM Security 之所以能在不到 1 年之中,就有破億下載量,在 Google Play 上更有著平均 4.7 顆星的高分評價,就是憑著單點極致、快速迭代、重視用戶體驗等原則,提供用戶最好的手機安全防護。因此,面對 Stagefright 漏洞,CM Security 技術團隊才能在最快的時間內,獨步全球提出監測方案。

陳勇也提醒,Android 用戶除了要下載 CM Security 外,更別忘要主動掃描,並不定期更新 CM Security 版本,才能確保受到 CM Security 提供的完善手機資安防護。

 

開啟 CM Security MMS 惡意簡訊監控功能流程

CM Security 2.7.0

▲ 安裝或更新 CM Security 2.7.0 以上版本後,進行掃描。

MMS

▲ 掃描完成後,點選「開啟監控」,即擁有 MMS 惡意簡訊監控功能。

MMS

▲ 若收到惡意 MMS 簡訊,系統將主動提醒不要開啟或是刪除該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