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零件 9 月出貨?夏普 / GIS 傳吃大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1 日 9:30 | 分類 Apple , iPad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 Pro 零件 9 月出貨?夏普 / GIS 傳吃大單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9 月 1 日轉述 Apple Insider 的報導指出,根據 JP Morgan 分析師訪查供應鏈後獲得的情報顯示,蘋果(Apple)搭載 12.9 吋螢幕、被稱為「iPad Pro」的大尺寸平板電腦所需的零件將在 9 月開始進行出貨,預估今年內每個月產量將達 100 萬台。

報導指出,蘋果為了改善 iPad Pro 的輸入準確度,捨棄了現行 iPad Air、iPad mini 所採用的 GF(Glass-Film)結構,改用 GFF(Glass-Film-Film)結構的觸控面板,而此種變更對現行 iPad 唯一薄膜供應商日東電工來說是一項好消息。

據報導,夏普(Sharp)、GIS已取代 LG Display(LGD)、TPK 獲得絕大部分 iPad Pro 所需的面板和觸控面板訂單,不過預估 LGD、TPK 仍接獲少量訂單。

報導並指出,蘋果此次首度將顯示面板的製造委由觸控面板廠商進行,預估將透過鴻海所營運的「巨大工廠」從事 iPad Pro 面板的組裝;另外,iPad Pro 預估將在 10 月亮相,其他供應商還有日本寫真印刷和瑞儀(Radiant),後者負責 LED 背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cqui Brow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