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咖啡的大膽計畫:拋棄 Nescafe.com,將官網搬到 Tumbl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4 日 7:51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雀巢咖啡的大膽計畫:拋棄 Nescafe.com,將官網搬到 Tumblr


雀巢(Nestlé)最近幾年一直積極擁抱科技、社群。而最近他們更做出了一個大膽的宣言,他們已經將自家的雀巢咖啡官網 Nescafe.com 訂下了一個死期,未來雀巢的網路活動將全面轉移到 Tumblr 平台,放棄 Nescafe.com。

官網相當於網路上對外的門面,相當於這個產品在網路上的「總部」。而且一個產品的官網建立不易,除了產品淡出之外,從來沒有聽說過哪一家企業會甘於自廢武功,把官網廢掉。

Nescafe_techbang0923

不過雀巢的行銷部門主管 Michael Chrisment 決定這麼做了,他表示當初 Nescafe.com 是希望能夠反映他們與消費者之間的對話,期待能夠與消費者產生溝通以及交流。去年夏天,雀巢更改了他們的 LOGO、統一了全球的包裝,進行品牌改造的動作。不過,他發現網站並無法有校地與消費者溝通,因此他宣告這個網站的失敗。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準備將所有 Nescafe 的網站(包括全球以及各國)全部都轉向 Tumblr 平台,才能夠與更年輕的消費者,建立起更穩定的關係。他期望能在 Tumblr 更清楚外界對雀巢的評價與反映,然後他們也不會死守在 Tumblr 單一的平台,在 Tumblr 平台上獲得的正面回饋,之後他們會推廣到 Facebook 以及 Twitter 上。

It all starts with a Nescafe_techbang0923

雀巢的做法可以說是一項罕見而且大膽的實驗,他們在嘗試確認光靠社群網路的行銷,是否能夠成為品牌推廣的核心方式。正當我們一般企業還覺得有了官網就已經很「科技」的時候,雀巢已經開始懷疑官網已經是落伍的傳統形式了,不管他們的實驗最終結果如何,相信都會帶給很多企業一個寶貴的參考依據。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oel Fogl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