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脾氣的微軟體驗計畫負責人 Gabriel Aul 也怒了:別把你的問題當成是大家的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30 日 8:53 | 分類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好脾氣的微軟體驗計畫負責人 Gabriel Aul 也怒了:別把你的問題當成是大家的問題


如果你是 Windows 10 預覽計畫的一員,那麼你對於微軟的 Gabriel Aul 應該不陌生。他是預覽體驗計畫的負責人,負責回答 Windows 10 預覽計畫相關的問題。在早期 Windows 10 還未正式發行時,他幾乎等於是 Windows 10 的代言人,網路上許多關於預覽版、正式版、盜版是否能轉正版的種種問題,都是參考他的回答的。

不過,Windows 10 正式推出之後,Gabriel Aul 並沒有因此而輕鬆下來。由於 Windows 10 新的「Windows 即服務」策略,預覽版依然不斷更新,而使用者的問題也持續不斷增加。

之前 Gabriel Aul 的回答都是很有耐心的,雖然有時候因為他回答的語句很短,有時可能衍生出更多誤解,但至少 Gabriel Aul 還是願意回答。不過,最近 Gabriel Aul 在 Twitter 上與一個使用者的對話,似乎顯現出他已經有點疲憊了。

這是在一個使用者在 Twitter 上表示,Windows 10 雖然很棒,但是他提供的一些內建的核心 App 卻不怎麼樣,Bug 挺多,希望下一版的更新可以修復好。

於是 Gabriel Aul 回答他,請他把他遇到的 App 問題在官方的 Windows 回饋 App 中提出來,他們會把相關的問題轉給負責 App 的小組。

不過又有另外一個網友也加入這個討論,對於 Outlook 提出了抱怨。這時 Gabriel Aul 似乎有點不耐煩了,他請這位網友把問題提交到回饋機制反映,「不要假設你遇到的問題,全世界的使用者都會遇到。」

T客邦配圖

當然了,光看文字並不知道 Gabriel Aul 是否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高不高興。不過,Gabriel Aul 的這番話大概也道出了許多客服人員或是產品經理的心聲吧!他們時常會收到一些客戶反映的訊息,講說產品的特定功能很爛,「這麼爛的東西你們也趕拿出來賣」,但往往在仔細研究客戶的問題之後,總是會發現是用戶誤解了產品,或是根本就不會用,卻把問題推到產品上面。

身為預覽版第一線的主管,Gabriel Aul 面臨的壓力是可想而知的,他到現在才講出心聲,也算是好脾氣了吧!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