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推出 Moments 功能,用戶可即時掌握世界動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7 日 13: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社群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推出 Moments 功能,用戶可即時掌握世界動態


Twitter 宣布推出強大的嶄新功能 Moments。今天起,美國地區用戶只要打開 Twitter,就可輕鬆透過 Moments 即時瀏覽在 Twitter 上分享的所有最精彩的內容,此一功能也將陸續推至其他地區國家。

全球 Twitter 用戶每日相互分享數以億計的推文,其中包含許多只有在 Twitter 上分享的內容,例如,用戶可以透過 Twitter 看到全球領袖及名人間的對談、市民大眾分享的當下活動、不同文化下快速傳播的話題、各大比賽的即時評論等不及其數的精彩內容;然而,如果用戶沒有追蹤相關帳戶,想要搜尋這些只有在 Twitter 上專屬的內容如同大海撈針。

Twitter 在美國市場率先推出 Moments 功能,不論用戶追蹤了什麼人或什麼帳戶,現只需點擊「Moments」的新增標籤,就能看到所有熱門推文,確保用戶不會錯過Twitter上的最新內容。

 

操作方式

用戶只要在手機上打開 Twitter,點擊新增的「閃電」圖示,就能看見現在最重要的 Moments 清單,即時掌握重要資訊。隨著每天出現不同的新推文,Twitter 將會不斷更新清單。如果用戶希望瀏覽更多內容,亦可以輕掃至「娛樂」及「體育」等不同主題,探索並重溫過去幾天內發生的故事。

 

與 Moment 互動

  • 用戶點擊 Moment 後,即可看到包含標題及內容描述的功能簡介。
  • 向右輕掃頁面即可進入不同故事,當中包括猶如身歷其境的圖片、自動播放的影片、Vine 短片及 GIF 動態圖像等。
  • 再輕按一下,用戶即可觀賞更完整的 Moment 內容,用戶可以收藏及轉發相關推文,雙點擊則可直接收藏喜愛的推文。
  • 畫面下方的進度列可顯示每個 Moment 還剩下多少內容。
  • 向上或下輕掃即可離開該 Moment,返回導引頁面。
  • Moment 最下方設有一個按鈕,用戶可分享個人感受、並傳送給自己的追蹤者。

 

追蹤喜愛的 Moment

Moments 一般隨著最新資訊或最熱門推文進行更新。用戶之前瀏覽過的內容若有更新的資訊,Moments 將於相關圖片的右上方顯示一個藍點作為提示,而針對一些更新頻繁、需要持續追蹤的資訊,例如進行中的運動比賽、頒獎典禮等即時消息,用戶可以選擇追蹤相關主題的 Moments,使相關資訊直接出現於用戶的個人時間軸上,用戶毋須在不同頁面切換,即可獲得第一手的即時資訊。當一個 Moments 故事完滿結束後,相關的推文也會一併消失,讓用戶的時間軸恢復為原本的簡潔頁面。

現在大部份的 Moments 是由 Twitter 的團隊彙整而成,部份則由合作夥伴,包括 Bleacher Report、Buzzfeed、Entertainment Weekly、Fox News、Getty Images、Mashable、MLB、NASA、New York Times、Vogue 和 Washington Post 等提供。未來,Twitter 將持續擴大合作夥伴的數目,並透過不斷提供充滿創意及故事性的資訊,為用戶帶來無限驚喜。Twitter 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內,看到更多合作夥伴以嶄新的方式使用 Moments,為廣大用戶帶來更豐富、更具吸引力的內容。

做為此新功能推出的首部曲,Twitter 現將 Moments 功能推出予使用 Android 及 iPhone 智慧手機應用,以及桌面版網頁版本的美國用戶;於此同時,Moments 亦可透過推文分享至全球的每一個角落;假若用戶在推文中、私人訊息或其他地方看到一則連接至 Moment 的連結,即使用戶身處美國以外地方,亦可體驗到 Moments 這項全新功能。在未來的數月裡,Twitter 也將致力於將此強大功帶給全球更多地區的用戶使用,敬請關注 Twitter 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