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優勢不再,聯想擬赴東歐設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9 日 10: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伺服器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製造業優勢不再,聯想擬赴東歐設廠


中國製造成本墊高後,在利之所趨之下,聯想正計劃將部份伺服器產線搬回歐洲。聯想在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副總裁 Wilfredo Sotolongo 18 日表示,直接在歐洲生產硬體,除了可縮短交期,也可節省運費成本。

Sotolongo 是在去年聯想購併 IBM 低階伺服器部門時順勢進入經營團隊,他透露聯想一個月前就已做成決定,目前設廠地點可能考慮東歐,生產項目包含伺服器、儲存與網路設備等。(channelnomics.eu)

相較於中國,東歐具備地利之便,除此之外,當地人力成本也比其他歐洲地區便宜,聯想如意算盤打得相當精明。

從聯想前進歐洲更可看出中國製造業競爭力走下坡,預料未來會有更多製造業者出逃,使中國經濟轉型增添壓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cid Pix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