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收購 IT 自動化與 DevOps 廠商 Ansib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1 日 16: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收購 IT 自動化與 DevOps 廠商 Ansible


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宣布收購 Ansible。Ansible 是專門協助企業順利移轉至 IT 自動化的解決方案供應商。透過 Ansible 的自動化能力與紅帽現有的管理產品組合,使用者將能以更低成本,在混合雲環境中部署雲端原生(cloud-native)與傳統應用程式,同時降低部署與管理的複雜性。此次收購將有助於紅帽提升其在混合雲管理、OpenStack 與容器技術的領導地位。

相較於其他同類型產品,Ansible 的解決方案不僅簡單,而且無需使用代理程式,也不需要特殊編碼技能,因此能消除某些 IT 自動化的重大障礙。從部署、設定到升級,在紅帽的混合雲管理產品中整合Ansible解決方案,客戶就能:

  • 部署與管理公共雲與私有雲的應用程式
  • 透過 DevOps 專案加快服務的供應
  • 簡化 OpenStack 安裝與升級
  • 簡化協作與設定功能,加速容器技術的採用

上游的 Ansible 專案是 GitHub 上最受歡迎的開放原始碼自動化專案之一,是個高活躍度與參與度的社群,並有將近 1,200 名貢獻者予以支援。愈來愈多財富百大企業都使用 Ansible 自動化解決方案,來驅動大型而複雜的私有雲環境。Ansible 也獲得許多知名獎項的殊榮,包括 2015 年 InfoWorld Bossie 的最佳開放原始碼資料中心與雲端軟體大獎。

收購 Ansible 後,紅帽開放混合雲與 IT 管理解決方案將包括:

  • 紅帽 CloudForms此開放式管理平台可在混合雲中提供協作、監控與原則型控管功能,以利自助服務的供應、資源管理與配額執行、計量和撤銷。
  • 紅帽衛星服務:此完整的生命週期管理解決方案,整合了基礎架構服務、軟體發布、修補程式管理與稽核等功能。
  • Ansible 解決方案與 AnsibleTower此 IT 自動化與 DevOps 平台可大幅簡化混合雲中的多層應用程式部署與 IT 自動化作業。

本收購案預計不會對紅帽 2016 會計年度(2016 年 2 月 29 日結束)的營收有重大影響。管理階層預計,此收購案將導致 2016 會計年度第 3 與第 4 季未經公認會計準則(non-GAAP)的營收分別增加 200 萬美元(每股增加 0.01 美元)與 400 萬美元(每股增加 0.02 美元)。紅帽非 GAAP 營收的計算方式是將 GAAP 營運費用除去非現金股票補償支出(第三與第四季預計將分別增加 100 萬美元)、無形資本的折舊支出(第三與第四季預計將各自增加 100 萬美元),以及業務整併的交易成本(第三季預計增加 100 萬美元)。管理階層預估,2016 會計年度第三與第四季的 GAAP 營運費用將分別增加 500 萬美元(每股增加 0.02 美元)與 600 萬美元(每股增加 0.02 美元)。除了上述 GAAP 與非 GAAP 營業利率,以及 GAAP 和非 GAAP 每股盈餘,紅帽 2016 會計年度第三季表現與全年營收展望,仍符合該公司 2015 年 9 月 21 發布的盈餘新聞稿。

此收購案受限於特別成交條件(customary closing conditions),預計於 2015 年 10 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