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採用驍龍 810 的 Nexus 6P,是否解決了發熱的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6 日 11:30 | 分類 手機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同樣採用驍龍 810 的 Nexus 6P,是否解決了發熱的問題?


驍龍 810 毫無疑問是今年所有旗艦手機最「熱」的話題,從小米到 Sony,只要帶有 810 處理器的幾乎無一倖免。那麼,最近推出的 Google 自家品牌 Nexus 6P 同樣也採用了驍龍 810,是否也會敗在 810 的熱力之下呢?AndroidCentral 網站使用了熱成像相機 Flir One,來幫忙找出答案。

AndroidCentral 辦公室的溫度是華氏 76 度,他們將 Nexus 6P 開機時放置測試得到的溫度為 81 度。然後把手機放在桌子上至少半小時,不進行任何操作。之後再拿起手機上網 5 分鐘、玩 Ski Safari 2 手機遊戲 5 分鐘,這時透過 Flir One 測得的溫度,為華氏 99.2 度。

T客邦配圖

不過,光測到 99.2 度不是重點,可以看到上面右邊這張圖,越亮的地方表示溫度越高,你可以看到溫度主要是集中在接近鏡頭的部份。一般你拿手機都是立起來豎著拿的,所以基本上並不會碰到這個地方,也不會察覺溫度的變化。此外,一般來說,低於華氏 100 度的溫度,也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之前 AndroidCentral 對於其他手機的溫度測試,這個階段的結果也差不多。

不過,之後在跑 benchmark 的時候,有趣的地方就來了。之前他們拿 Galaxy S6 edge(Exynos 處理器)跑分的時候,發現 S6 部份的機身溫度很快就升到華氏 120 度,這樣的溫度拿起來當然就不大舒服了。

而同樣的 benchmark 測試在 Nexus 6P 上,剛開始時 Nexus 6P 的確很快就升到華氏 102 度,不過,接下來不管怎麼測試,溫度均不會超過 104.5 度。而且發熱的區域也始終保持在上方的鏡頭周邊,就再也沒有太大的變化。而就算是第二次再跑一次 benchmark,溫度頂多也就 106 度,不會再高上去。

T客邦配圖

因此,在這次的測試中,AndroidCentral 認為 Nexus 6P 並沒有測出有發熱的問題,頂多就是拿在手裡會有點「溫暖」的感覺。而且,在一般正常的情況下使用,Nexus 6P 的溫度會比 Galaxy S6 edge 平均而言低個 10 度(華氏)。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