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節電黑客松競賽,以創意喚起節能減碳重要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7 日 14: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節電黑客松競賽,以創意喚起節能減碳重要性


北極熊已成為全球暖化下的受害者代表,北極熊悲慘的遭遇,也敲響人類濫用資源所致生態浩劫的警鐘。為了喚起民眾對減碳、節能節電的重視,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請來戲劇與舞蹈表演團體,在花博集食行樂廣場中進行快閃宣傳表演,由代表節電意象的北極熊跟現場參與者進行互動,提醒民眾節電的重要,也趁此宣傳 11 月 8 日智慧節電創意黑客松競賽

全球暖化讓北極熊的生存遭受很大威脅,包括棲地消失、食物減少和捕獵不易,北極熊必須改變生活習性,例如潛得更深、在水底憋氣時間延長,才能捕獲足以維生的食物,新聞上也不時傳出北極熊找不到食物餓死的消息。北極熊現在的遭遇,可能就是人類未來的命運。

由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主辦的「智慧節電創意黑客松競賽」,希望以群眾的力量來募集節電創意點子,邀請全市民、社群開發者、各領域專業工作者集體發想節電創意概念。從概念出發,最終落實到全民參與,並達成智慧節電城市的發展目標。本競賽總獎金高達 70 萬元,首獎 20 萬,歡迎全民報名參加節電比賽,發揮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