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品牌喜愛度竄升,緊咬蘋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7 日 16:00 | 分類 Apple , Microsoft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品牌喜愛度竄升,緊咬蘋果


蘋果硬體規格不如對手,雖然果粉還是愛死了,但對於理性的科技專家而言卻是滿腹無奈,這也讓在後追趕的微軟有了可趁之機。品牌研究公司 Argus Insights 發布報告指出,蘋果品牌受消費者喜愛程度儘管還居於領先位置,但與第二名微軟的差距已大幅縮小,兩者甚至已在伯仲之間。

蘋果硬體升級老是慢對手半拍,應是受消費者喜愛程度被微軟追近的主因。Argus Insights 表示,從今年 1 月以來,消費者對微軟品牌的印象越來越好,幕後功臣為 Surface Pro 3 平板與已經完成正名的微軟 Lumia 手機。 (CNET)

值得一提的是,Argus Insights 研究方式非常特殊,它是靠分析、過濾、整理消費者對品牌商品的評論與社群對話,藉以歸納出消費者的喜惡趨勢。據 Argus Insights 表示,過去 4 年其報告對智慧型手機需求的預測準確度每季都優於華爾街分析師。Argus Insights 在新一期報告中分析超過 94 萬份消費者評論,時間介於 1-9 月。

微軟看到報告結果必然相當欣慰,事實上蘋果最新發表的 12.9 吋的 iPad Pro,搭配鍵盤的設計也是向 Surface 平板看齊。另外,微軟 Surface 部門副總裁 Panos Panay 26 日證實,迷你 Surface 平板確有其事,未來將與蘋果 iPad mini 捉對廝殺。(techtimes.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