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雙 NB 傳搭載 Linux 作業系統,預估 2016 年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8 日 15:30 | 分類 軟體、系統 ,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雙 NB 傳搭載 Linux 作業系統,預估 2016 年量產


小米與代工廠英業達合作生產自有品牌筆電已經獲得證實,最新消息指出,小米筆電將有兩款,可能採 Linux 作業系統壓低售價,預計明年上半年上市。

小米擁有兩億個手機用戶,這些都是潛在的小米筆電的消費群。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Richard Lee)透露,筆電設計將融入小米的特殊風格。

據媒體報導,小米筆電按尺寸分 12.5 吋與 13.3 吋兩款,分別委由英業達與仁寶電腦代工,英業達已收到小米下單 25 萬台,仁寶亦獲得 50 萬台訂單。(techtimes.com)

小米進軍筆電的挑戰不小,惠普、戴爾、聯想與蘋果等競爭對手個個都不好惹,不過如果小米以手機搭配筆電一起賣,加上合理的價格發揮綜效,並非完全沒有突圍的機會,畢竟以小搏鬥大是小米的強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n Russel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