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資料庫雲端服務,新增前所未有的企業級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8 日 15: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資料庫雲端服務,新增前所未有的企業級功能


甲骨文宣布甲骨文資料庫雲(Oracle Database Cloud)服務新增多項新功能,此舉擴展甲骨文雲端平台(Oracle Platform)廣大的產品組合,協助企業運用雲端科技,提供可靠、可擴充式、安全且資料庫導向的解決方案和應用。最新推出的關鍵功能包括:容錯可用性和按需求擴充的集群、零資料遺失災難復原、以及甲骨文資料庫 Exadata 雲端服務(Oracle Database Exadata Cloud Service)。此外,甲骨文並宣布推出一項最新的免費資料庫雲端服務,資料庫管理員和開發人員可透過此服務免費、無風險地試用在甲骨文雲(Oracle Cloud)中提供的甲骨文資料庫。

甲骨文資料庫伺服器技術執行副總裁 Andy Mendelsohn 表示:「甲骨文在資料庫領域累積了 40 年的豐富經驗,一直處於領先的地位,現在更將把這些優勢帶到雲端,以協助客戶部署最佳的資料庫雲端解決方案、創造更卓越的敏捷性,同時降低成本。透過此次推出的最新功能,甲骨文提供業界最全面的資料庫雲端服務組合,以獨一無二的優勢滿足開發人員、小型企業、大型企業中的部門以及企業 IT 部門的需求。」

最新推出的甲骨文資料庫雲的功能包括:

  • 針對關鍵任務型應用的平台:甲骨文資料庫 Exadata 雲服務為甲骨文資料庫提供無與倫比的可擴充性、性能和可用性。企業可運用強大的甲骨文資料庫雲伺服器(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運行關鍵任務型應用,在甲骨文雲中整合資料庫。
  • 高可用性及可擴充性:這將是企業首次可在雲端使用廣受歡迎、獲高度評價的甲骨文資料庫解決方案。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Oracle RAC)是甲骨文資料庫雲及甲骨文資料庫 Exadata 雲服務的組成項目,能以隨需所取的方式提供開箱即用、高性能的橫向擴充、以及容錯資料庫可用性。
  • 災難復原:企業現可採用即時的雲災難復原解決方案,在定點或地區性停電時也能保護 Oracle 資料庫。Oracle Active Data Guard 是甲骨文資料庫雲和甲骨文資料庫 Exadata 雲服務的組成項目,可連續地以零資料遺失複製的方式,將部署在用戶端或甲骨文雲中的甲骨文資料庫內容,複製到甲骨文雲中的主備資料庫(active standby database)。透過將產出報告、即時查詢(ad-hoc queries)及備份卸載到主備甲骨文資料庫中,企業的資源利用率和生產效率可大幅提升。
  • 開發及測試服務:甲骨文提供免費的測試服務,讓開發人員建立原生雲 Web、及部門級和企業級應用。開發人員能使用最全面的甲骨文資料庫雲開發與測試雲服務的套件,其中包括最新推出的免費服務,以及甲骨文 Java 雲服務(Oracle Java Cloud Service)、甲骨文資料庫備份服務(Oracle Database Backup Service)和甲骨文儲存雲服務(Oracle Storage Cloud Service)。

Zamil Industrial Investment Group 資訊長 Zaki Sabbagh 表示:「授權、配置、管理攸關關鍵業務的資料庫及應用伺服器環境,是一項沉重的負擔,只有甲骨文的雲端科技能徹底的幫助我們從這些負擔中解脫。運用甲骨文的技術,我們無需為了遷移至雲端去修改資料庫中的任何內容,因此,我們可以立即讓關鍵應用滿足於新的業務需求─這是一個重要的競爭優勢。」

 

甲骨文資料庫雲服務系列產品

甲骨文資料庫雲提供廣大的雲服務系列組合,以滿足開發人員、小型企業和全球性大型企業對於容量和服務的各種需求。使用這項服務,資料庫配置在幾分鐘內就能完成,並可與本地部署資料庫以及內建的端到端資料加密安全功能全面相容。客戶可以選擇由甲骨文託管、或採用全面自動管理模式,包括自動修補、升級、備份和復原。因此,IT 部門可以極大地提升敏捷性並降低成本。

  • 甲骨文資料庫雲服務: 企業可配置全託管式的資料庫以快速開發並部署部門級應用,或配置自動管理式的雲資料庫來支援關鍵任務型的企業級應用。這項服務提供廣泛的選擇,包括甲骨文資料庫功能和產品選件,可極大化性能、可用性、安全性和整合性。
  • 甲骨文資料庫 Exadata 雲服務:企業現可在甲骨文雲中部署關鍵任務型的生產 OLTP 資料庫和資料倉儲。甲骨文資料庫 Exadata 雲服務在 Oracle Exadata 平台上運行,該平台已用於全球成千上萬個生產環境中。這項服務內建高性能和高可用性,提供甲骨文多租戶架構、Oracle Database In-Memory、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Oracle Active Data Guard、InfiniBand Fabric 和智慧快閃記憶體快取記憶體(Smart Flash Cache)等功能。
  • 甲骨文資料庫備份服務:甲骨文資料庫雲系列產品亦提供高擴充性、低成本的解決方案,為企業儲存甲骨文資料庫的備份資料,甲骨文資料庫既可建在用戶端,也能設置在甲骨文雲中,企業不必擔心備份視窗縮減、資料遺失、復原不完整等問題。資料庫可備份至甲骨文雲中,備份過程與用戶端資料庫備份到磁片或磁帶的過程相同。資料會在來源處進行加密,並在雲中進行三重鏡像(triple-mirrored),資料安全性高,並有資料復原的功能。

Red Stack Tech 技術長 James Anthony 表示:「做為甲骨文產品及雲端服務的經銷商,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去滿足廣泛的企業需求。我們支援那一群追求高性能和高可用性的企業級資料庫解決方案的客戶,也支援對架構服務或資料庫備份服務感興趣的企業。我們很高興甲骨文能率先提供全面性的資料庫雲端服務,從開發、測試、到針對私有、公用及混合雲的關鍵業務的工作負載,甲骨文資料庫雲端服務支援我們在客戶環境中遇到的各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