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強化合作夥伴計畫,合力搶攻混合雲轉型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9 日 17: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App 強化合作夥伴計畫,合力搶攻混合雲轉型商機


日前舉辦的 NetApp Insight® 年度技術大會中,NetApp 發表專為協助合作夥伴搶攻混合雲轉型商機的服務方案,包括:專業培訓計畫、全新服務、以及端點對端點的 Data Fabric 解決方案套件,讓合作夥伴可輕鬆協助客戶發展雲端部署計畫。

根據調查,將近 75% 的企業級組織已制訂混合雲策略,然而只有 29% 仍考量其跨多雲環境中資料管理能力的好處或優異性。在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IT 團隊被賦予協助企業快速反應的重責大任,他們需要更多專業知識的資源來管理、移動、保護橫跨任何部署模式中的資料。NetApp 希望透過提升合作夥伴生態體系的專業能力,以達到此目標。

NetApp 全球經銷副總裁 Bill Lipsin 表示:「混合雲以前所未見的方式,提供企業一個可支持創新和推動業務轉型的平台。當合作夥伴們擁有雲端技術、雲端就緒解決方案、以及熟悉 data fabric 基礎架構的專業知識時,自然在接觸新客戶和維護既有客戶的關係上較易獲取成功。NetApp 透過提供服務和解決方案,全力支持合作夥伴來協助客戶實現混合雲的全部潛力,並制訂最明智的商業決策。」

 

專為合作夥伴設計的 Data Fabric 服務、解決方案和培訓計畫

NetApp 在 2014 NetApp Insight 大會上首次發表 Data Fabric 願景,隨即與既有和新加入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和與服務供應商展開密切合作,提出各種整合性解決方案與服務來實現 Data Fabric 願景。

許多客戶已經見證因雲端時代來臨所帶來的根本性改變,美國的貝勒醫學院 (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 就是其中之一。透過和 NetApp 合作夥伴 Presidio 的密切合作,貝勒醫學院採用 FlexPod® 私有雲解決方案為研究人員提供一個簡單易用的基礎設施即服務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讓他們可以迅速開發實驗、更快取得研究成果、並提升他們在貝勒研究期間的學習經驗。截至目前為止,該所醫學院已節省超過 150 萬美元的硬體成本。

NetApp 的合作夥伴正引領潮流,協助其他企業實現雲端就緒,保護所有的企業資料,並提高橫跨 flash、磁碟和雲端資源的應用程式執行效能。NetApp 將透過以下的專業培訓計畫,迅速提升合作夥伴的專業能力,為整體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開創更多商機。

  • 合作夥伴專業計畫:透過培訓計畫提升合作夥伴的專業知識和能力,協助客戶確實從部署 Data Fabric 混合雲解決方案中獲益。

叢集式 Data ONTAP 轉移服務:專為已完成進階訓練的合作夥伴所開設的新課程,以提供客戶完善的移轉服務,例如:全套的安裝服務、進階組態服務、以及資料移轉。包括:Arrow 和 Avnet 等 NetApp 通路夥伴,已開始為旗下的銷售網路提供此訓練課程。

叢集式 Data ONTAP 專精計畫:超過 200 家的 NetApp 合作夥伴參與此培訓,透過以 NetApp 旗艦級作業系統為基礎來制訂規模大小、銷售和基礎架構解決方案。這個方式使得叢集式 Data ONTAP 客戶的年成長率已超過 130% (截至 NetApp 2016 年第一季)

  • Data Fabric 解決方案套件:透過為特定工作負載所設計的全新解決方案套件,合作夥伴可輕鬆協助客戶優先雲端部署計畫。這些套件包含:軟體、系統和(或)服務,為加快混合雲部署速度與展現立即優勢。

應用程式加速解決方案套件:針對資料庫專業人員所開發設計。透過此套件,合作夥伴可以為客戶快速部署適用於 Microsoft SQL 伺服器或 Oracle 資料庫的小型四節點叢集。此套件充分展現 NetApp all-flash和叢集式 Data ONTAP 的性能,可預防資料遺失,提供穩定的高效能,並可透過單一平台提供跨 flash、磁碟與雲端資源的全方位資料管理。

採用 FlexPod 的 OpenStack 解決方案套件:透過此套件,FlexPod Premium Partner 可協助客戶只需幾天而非數月的時間,即可完成 OpenStack 私有雲的部署與運作,而且價格透明化且具已驗證的功能。

Snap-to-Cloud™ 災難復原解決方案套件:讓合作夥伴透過此一備份解決方案,滿足客戶對災難復原、商業智慧、資料傳輸、以及開發測試等需求。此方案內容包括含一年期的 NetApp® Cloud ONTAP® 軟體授權及安裝服務和 3 年的技術支援。

(首圖來源:Net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