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不怕迷路!Google Maps 離線搜尋、導航功能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2 日 7:41 | 分類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出國不怕迷路!Google Maps 離線搜尋、導航功能上線


如果你是 Google Maps 愛用者,當網路斷線無法搜尋、導航到目的地時,是否曾感到不便呢?11 日 Google 正式推出 Google Maps 離線導航功能,讓你手機沒連網路也能到達目的地。

數位時代 配圖

這項功能在今年 5 月時,曾在 Google I/O 大會上現身,而 11 日 Google 正式宣布上架 Android 系統,iOS 系統則會隨後推出。

要使用這項功能,你必須先把某地區地圖下載到手機上,當沒有網路連線時,還是可以使用 Google Maps 搜尋到這塊區域的地點,進行導航。舉例來說,當出國走在路上沒有網路連線時,就可以開啟先下載好的區域地圖,不怕迷路。而下載的區域地圖,還包含某地點評價、評論等資訊,就跟平時連網的搜尋結果相同。

從 2012 年開始,Google Maps 就已經讓用戶儲存某區域的地圖,而這次推出的新功能,則是增加了離線「搜尋」與「導航」兩項特色。

Google 表示,這個功能用在導航上,也能保證使用經驗不中斷。舉例來說,當你開到山中偏鄉角落無網路連線時,導航的地圖會自動切換到下載好的連線資料,畫面會繼續顯示導航方向不中斷,當手機又恢復網路連線時,Google Maps 會再繼續回到連網模式運行;對使用者而言,並不會感受到背後兩模式的切換,畫面維持不變。你準備好要出國了嗎?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aceMePL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