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社會盡一份力!美國校園性騷擾回報平台 Callisto 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7 日 8:58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社會盡一份力!美國校園性騷擾回報平台 Callisto 上線


現在在美國,校園性騷擾案件成一大話題,許多名校相繼曝光多年來的教師性騷擾事件。有一非營利新創公司,針對這個社會議題,推出線上回報系統,讓不敢出聲的受害者有管道向社會發聲。

近期一筆針對 27 所學校的調查指出,約有四分之一的女性大學生曾在校園經歷性騷擾,但大部份的人卻選擇不向學校或相關機構回報,原因是怕官方機構不相信、無法輕易開口、引起社會對自己的負面看法等。

舊金山一家新創軟體公司 Sexual Health Innovations 針對這個社會現象,推出針對校園性騷擾 / 性暴力案件的線上回報系統。網站叫做 Callisto,讓大學生能匿名回報案件,也提供幾項心理因素、隱私等相關功能,例如它讓學生儲存案件一段時間,讓他們有時間考慮到底要不要正式向學校報告,或者直接印出資訊向警察報案。

此外,有些學生或許會害怕自己當第一個出面的人,可信度會被懷疑,因此當提交申訴時,Callisto 也讓報案者選擇,如果有一人以上回報相關事項,再正式對學校送出申請。

Callisto 的假說奠基在,現在大學生已經習慣用網路做很多事情,用第三方網站來匿名回報性騷擾案件,或許會比直接對學校員工面對面談話來的舒暢,因為如果在學校內想要申訴相關案件,學生可能得告訴好幾個人自己經歷的事,經過重重關卡,這樣的程序只會抹煞他們回報的動機。

目前這個網站已經從 Google 旗下的 Google.org 募得 40 萬美元,而美國兩所大學也已經開始測試這個網站。除了幫助回報案件外,Callisto 也能夠透過搜集的資料,提供學校對這項行為的進一步分析,以及擬定預防策略。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