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觸控筆缺貨,網拍價飆常被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5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 Pro 觸控筆缺貨,網拍價飆常被偷


蘋果(Apple)大尺寸平板電腦產品 iPad Pro 於 11 月 11 日開賣,而 iPad Pro 的銷售表現目前尚不知,但其專用的觸控筆「Apple Pencil」則是持續呈現缺貨狀態,不但日本網拍價因此較定價高出一倍,美國更是傳出 Apple Pencil 屢屢被偷走的消息。

日本網站 livedoor news 24 日報導,Apple Pencil 在日本市場持續呈現缺貨狀態,蘋果日本線上商店 Apple Store 上的出貨日要等 4-5 週時間,且 Apple Store 實體店面情況也是一樣,在日本 Twitter 上處處可見有網友發布去實體店面買、但卻已售罄的貼文。

livedoor news 指出,或許是因為高人氣的關係,Apple Pencil 於日本的網拍價格直飆,在日本最大線上拍賣網站「Yahoo!Auctions」上的競標價格高達 2.2 萬至 3 萬日圓,已較 Apple Store 的定價 11,800 日圓(不含稅)高出一倍以上水準,顯示日本多數消費者願意支付比定價高出一倍以上的價格,以求早一步可以拿到 Apple Pencil,且若 Apple Pencil 此種缺貨情況持續的話,今後的網拍價格恐將進一步走高。

Apple Pencil 缺貨情況不僅發生在日本,美國市場也是一樣!

日本智慧手機 / 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24 日引述 Bussines Insider 的報導指出,Apple Pencil 在美國持續處於缺貨狀態,出貨要等 1 個月以上時間(英國出貨時間也一樣),而在此種背景下,美國 Apple Store 頻頻傳出 Apple Pencil 被偷走的消息。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 Gadget 速報 11 月 18 日轉述 9to5Mac 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KGI Investment Advisory)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表示,受惠年末聖誕商機,蘋果(Apple)於 11 月初開賣的大尺寸平板產品 iPad Pro 今年內(Q4、2015 年 10-12 月期間)銷售量有望達 250 萬台左右水準(240-260 萬台),不過明年 Q1(2016 年 1-3 月)的銷售量可能將下滑至 210-230 萬台。

郭明錤指出,iPad Pro 所使用的 A9X 晶片訂單將由台積電獨吃,組裝全數委由鴻海進行,背光模組、eDP 訂單分別全數下給瑞儀、F-普瑞;另外,郭明錤表示,iPad Pro 觸控筆「Apple Pencil」因組裝工程複雜,導致生產不順,故 iPad Pro 銷售量很有可能將因此受到影響。郭明錤曾在 8 月時稱,蘋果觸控筆訂單有望由正崴獨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