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全新型態政論節目《政問-Talk to Taiwan》如何用直播翻轉台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5 日 18: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全新型態政論節目《政問-Talk to Taiwan》如何用直播翻轉台灣


《政問-Talk to Taiwan》與 LIVEhouse.in 等 13  間公司 / 個人發起的活動,由科技、新媒體、設計、互動和影像等領域的新生代意見領袖策劃,希望透過對談集結台灣的政策備忘錄,進而影響大眾對於公民政策的參與與行動。

政問邀請公民用 8 週時間關注這些年來那些不曾關心卻也不可迴避的公共議題,集結公民的聲音,讓領導者聽見並且回應。預計對談內容如產業轉型、健保崩壞、教育改革、國會改革、食品安全、居住正義等等。邀請各領域的意見領袖,針對每一個議題、找出一個關鍵領袖、請教一個核心問題、得到一個解決方案 。

全新型態的政論節目《政問》開播第一集就由 報導者 The Reporter 張鐵志專訪 柯文哲市長,究竟現在能為 10 年後的台灣醫療環境做的一件事是什麼?讓網友來問!

其中, LIVEhouse.in 執行長程世嘉出席 23 日的政問記者會並發表以下致詞:

「民主最可貴的地方,不是消滅那些與我們意見不同的人,而是傾聽那些意見與我們不同的人。過去幾年台灣的政治環境發生非常大的變化,我們的社會逐漸變得只有立場、沒有是非,我們去投票只是為了給對手好看、我們聽專家學者意見的時候會先判斷他的顏色、政黨彼此之間只想要消滅對方,我們也幾乎想不起來上一次政黨彼此之間進行有意義的對話是什麼時候。

如果我們的下一代對民主的認識只是『我有投票的權力』,卻沒有參與實質的政策討論和議題辯論,我們認為這樣的民主會把台灣帶到非常危險的處境。我的女兒在去年底出生,我看到台灣的電視節目、再回頭看看她,我不禁會去想『這是否就是我們要留給下一代的電視節目?』當然不是,所以有了『政問』這個新一代政論節目的產生,讓大家有真正面對議題和參與討論的機會。橫跨 14 個公司及團體的執行團隊,在短短 3 週內聚集在一起,靠著超強的執行力推出這個節目。

我們希望每一次的選戰,都是一次理性討論政策的機會,而不是一次消滅對手的機會。LIVEhouse.in 這一次做為技術平台和新媒體的角色,與在座所有執行團隊都有這樣一個相同的理念,希望『政問』這一系列節目,可以傳達出這樣的訊息,為台灣帶來正面和理性的力量。很榮幸跟這麼多傑出的團隊一起合作推出這樣的節目。」

共 8 集,前 3 集節目預告如下:

第 1 集:台灣醫療崩壞,健保亂象如何解決?講者:台北市長柯文哲

第 2 集:人才培力如何透過創意翻轉教育培養世界級人才?講者: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

第 3 集:產業大進化,青年世代來臨了嗎?講者: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