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華碩「致敬」,新創團隊 Call Saver:已交由律師處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1 日 14:00 | 分類 app ,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遭華碩「致敬」,新創團隊 Call Saver:已交由律師處理


上個月,《數位時代》報導華碩疑似「致敬」新創團隊 Call Saver 的「客服省錢通」服務一事,在新創社群鬧的沸沸揚揚,引起無論是大企業致敬小公司的「道德」問題;或是面臨抄襲,新創團隊如何自保、確保 App 智慧財產權等延伸討論。

Call Saver 主打按一個撥號鍵,由手機 App 撥通後自動送出層層轉接代碼,直通各大企業或政府機關的客服專員,替使用者省下等待時間、通話費用。Call Saver 新版本也於日前上線,新版特色包括重新調整熱門分類的視覺設計,在分類中加入「生命專線」(醫療、安全通報、諮詢專線等),以及加入播通客服的預告時間,以降低使用者的焦慮等待。

10 月時,新創與技術社群內有人爆料,提到華碩今年新推出的第二代智慧型手機 Zenfone 2,其內建的「華碩聯絡人」服務中的「快撥小幫手」與 Call Saver 的作品「Call Saver 客服省錢通」,除了 UI 設計很像之外,資料層面也有諸多雷同之處。

對於這樣的質疑,當時華碩回應,市面上有很多類似服務,抄襲一說太不公平。華碩指出,當初快撥小幫手的設計靈感來源是電話簿的黃頁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找到相關服務。

30 日,這起事件有了新的進展,Call Saver 團隊已正式委託律師事務所處理與華碩之間的爭議。Call Saver 在聲明中指出:

針對數位時代報導此案,Call Saver 團隊經過一個多月的比對與蒐證,已正式委託律師事務所「處理後續依法保障本公司權益之相關事宜」。

數位時代配圖

Call Saver 創辦人魏孝丞表示,這起事件雖然造成團隊短期影響,但開發團隊絕對不會被此事給打倒,仍將繼續努力開發新的功能,持續提升消費者連結品牌企業的客服好感體驗。

魏孝丞表示,目前團隊正專心經營下一版程式,其他法律相關事宜都將交由律師處理。而針對此事件,截至記者截稿前,華碩尚未正式回應。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