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節電作品,資訊月邀你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2 日 18: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環境科學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意節電作品,資訊月邀你體驗


「智慧節電創意黑客松競賽」從創意募集、網路票選,到最後一關的家庭示範場域,活動可說是越來越熱鬧,也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並喚起大眾對節電的重視。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打鐵趁熱,於資訊月展期擴大宣傳最後關卡「家庭示範場域」的 6 組入圍作品,並將成果展示於現場,邀請民眾一同來共襄盛舉。

進入到最後 6 名的隊伍分別是「拯救皮卡丘」、「WJ」、「就是愛節能」、「快樂剖析家」、「IMAC-IOT」與「教 KID 省電」,其中「教 KID 省電」團隊開發了一款 App,透過網路與家裡的智慧電表結合,使用者可以隨時注意用電量,並把省下來的電轉換成能量,供給遊戲角色在執行任務時所需要的金錢與經驗。遊戲寓教於樂,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可從中體驗到節能的樂趣。

「就是愛節能」團隊則是讓家成為「綠能家庭」,每個房間都有感應器可偵測房間是否有人活動,並透過 App 設定家電的環境參數,當室內沒有人的時候,就關閉室內的電器設備;另外,在頂樓設置太陽能板與直流變交流電的轉換器,以供家庭用電需要。

IMG_0883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資訊月開幕當天至市府館參觀,並觀賞智慧節電創意黑客松競賽入圍隊伍的創意影片。主辦單位除了邀請民眾到現場來欣賞 6 組入圍團隊的成果展示外,也舉辦「智慧節電天使轉轉樂活動」,期望透過與民眾互動,以節電小問題一問一答方式,來增強民眾對於節電的觀念。其他活動內容請上 Facebook「智慧節電創意黑客松競賽」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