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光學傳感器獲 Fitbit 採用,砸 10 億歐元蓋 LED 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8 日 17:30 | 分類 晶片 , 穿戴式裝置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司朗光學傳感器獲 Fitbit 採用,砸 10 億歐元蓋 LED 廠


彭博社報導,歐司朗(Osram Licht AG)半導體部門總裁 Aldo Kamper 7 日表示,為了壓低 LED 晶片生產成本,公司決定擴大一般照明營收比重、自目前的 10-15% 攀升至 2020 年的三分之一比重。Kamper 表示,一般照明市場的利潤雖然比較差,但歐司朗認為可透過綜效的方式加以彌補。研調機構 IHS 指出,一般照明用 LED 晶片市場規模預估,將自目前的 57 億歐元擴大至 2020 年的 82 億歐元、這段期間的平均年增幅為 7.5%。

報導指出,健身手環廠商 Fitbit Inc. 採用歐司朗 LED 去測量穿戴者的心率。歐司朗執行長 Olaf Berlien  11 月才宣布,將投資 30 億歐元用於研發工作並在馬來西亞打造新的 LED 晶片廠。

馬來西亞媒體《Sun Daily》11 月 12 日報導,歐司朗將斥資 10 億歐元於馬來西亞吉打州居林(Kulim)打造 6 吋 LED 晶片廠。

moneydj 配圖

▲ 集成光學傳感器「SFH 7051」。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7 月 5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專為心率監測應用而設計的集成光學傳感器「SFH 7051」耗電量極小、可最大限度地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因此適用於健康追踪器、智慧錶和其他可穿戴設備。SFH 7051包 含一個光電二極管和三顆波長為 530 nm 的綠光 LED,透過測量流經血管的血液量來監測心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nas Fort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