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太空夢的英國男童發問,寄一封信到火星要多少郵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2 日 12: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懷抱太空夢的英國男童發問,寄一封信到火星要多少郵資?


雖然今時今日想與其他人溝通只需一封電郵便搞定,但有些地方卻可能依然要靠書信往來,比如其他星球由於未必有網路(應該吧),所以唯一的方法就只能寄信。不過寄一封信到火星又要多少錢呢?最近英國一名男童就向皇家郵政提出這個疑問,結果考倒了職員,並要勞煩 NASA 幫手解答。

夢想成為太空人的 5 歲英國男童 Oliver Giddings,日前向英國皇家郵政詢問了一個困難的問題,要寄一封信到火星郵費要多少錢。雖然現在生活中暫時沒有外星郵運的服務,而且即使有的話,當地職員也不清楚實際費用,所以他們決定向 NASA 的甘迺迪太空中心請教,結果獲得了答覆。

unwire.hk 配圖

據 NASA 的 Mars Outreach 團隊成員表示,地球與火星之間的距離大約為 5.67 億公里,而以好奇號到火星進行任務為例,上一次執行任務時就花費了 7 億美元,之後他再根據信件大約 100g 的重量來計算,並加入其他成本,最後得出郵費需要 18,000 美元(編按:約合幣 592,00 元 ),即大約等同 11,600 英鎊,加上將信件寄到 NASA 的費用,即總郵費就需要 11,602.25 英鎊(編按:約合台幣 573,00 元),需要貼上 18,416 個 First Class 郵票或 21,486 個 Second Class 郵票才可以。

(編按:這樣的郵票重量也很驚人,不過部應不用再計費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