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者的福音,讓 Wing 時時檢測你的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3 日 12:00 | 分類 app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氣喘者的福音,讓 Wing 時時檢測你的肺


在大馬路上騎車,重要會議之前,突然氣喘發作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氣喘能根據追蹤肺呼氣狀態,進而預防,但每天測量、記錄,對一般人來說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買一組 Wing,可以幫你省下很多功夫。

Wing 的呼氣流速器非常輕巧,大概是巴掌的一半,只要插在智慧型手機上,搭配 App,就可以隨時測量。 Wing 能幫你測量第一秒呼氣量(FEV1)和尖峰呼氣流量(Peak Flow),不需等看醫生,用紅、黃、綠 3 個燈號,告訴你呼氣流量落在什麼區間,該不該做處理。

Detect early-warning signs for asthma attacks_bnext1211

身邊很多患有氣喘的朋友,常常工作到一半,得趕緊找地方吸支氣管擴張劑或吃藥。如果事前測量,其實能預測即將發作的時間點,並且事前用藥。

Wing 的操作其實很直覺,除了測量之外,還能用它將數據繪製成圖表,記錄症狀、用藥,提醒你看病時間,甚至看病前幫你把簡單報告寄給醫生。氣喘患者大概只要下載這個 App 和呼氣感應器,就能搞定大小事。

Late-Phase Attacks_bnext1211

氣喘發作起因,可能是遺傳造成,也可能因環境變化導致。Wing 能協助記錄下環境過敏原的變化,例如濕度、花粉等,對綜合診斷很有幫助。

Wing 是由 Sparo Labs 經過 3 年研發才推出。在此之前,Sparo Labs 是健康醫療工程比賽的常勝軍,看好美國每十人就有一人患有氣喘的龐大需求而切入市場,在 2014 年,Sparo Labs 已經獲得 130 萬美金的種子輪投資。

註:讀者需要特別留意群眾募資有一定風險,請詳細閱讀群眾募資平台服務說明。投資者應自行判斷募資標的、延遲出貨或無法出貨甚至無法退費的風險,並承擔相關群眾募資的損益結果。

從 10 月起,Wing 開始在 Indiegogo 上募資,找來醫療學者背書,一個月來已經募到 5 萬美元,超過原先預估金額。如果有需要的朋友,現在還可以預購。

Sparo Labs Indiegogo Wing_bnext1211

(Source:翻攝 Sparo Labs 在 Indiegogo 的 Wing 募資頁面)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