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通路廣告強打,美國青少年吸食電子菸比率增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6 日 11:00 | 分類 數位廣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各式通路廣告強打,美國青少年吸食電子菸比率增加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最新公布的「生命徵象」報告,近 7 成美國中學生曾看過電子菸廣告,經常接收這些廣告訊息的結果,導致青少年使用電子菸人數比例增加。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公布的「生命徵象」(Vital Signs)報告,在 2014 年,全美高中生與中學生,平均大約每 10 人當中,就有 7 人看過電子菸(e-cigarettes)的電視、電影、網路、雜誌、報紙或店內擺設廣告。這個比例如果換算為人數,約為 1,800 萬名青少年。

統計顯示,從 2011 年到 2014 年之間,電子菸廠商投注在廣告方面的花費,從 640 萬美元激增到 1 億 1,500 萬美元。

同樣在 2011 年至 2014 年期間,美國高中生使用電子菸的人數比率,從 1.5% 增加到 13.4%,中學生(middle school students)使用電子菸的人數比率也從 0.6% 升高到 3.9%。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佛利登(Tom Frieden)在聲明中指出,菸草業多年前用來讓孩子們對尼古丁上癮的廣告伎倆,相同手法如今又用來誘使新一代年輕人,讓他們使用電子菸。他指出:「我希望大家都能同意,孩子們不應該使用電子菸。」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顏伶如;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