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2015 年智慧手機出貨量破億,年收入逾 20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7 日 11: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 2015 年智慧手機出貨量破億,年收入逾 200 億美元


華為消費者業務 5 日在美國參加 2016 年國際消費電子展(2016 CES)宣布了 2015 年業績。2015 年華為消費者業務持續快速增長並再創歷史新高,全年收入超過 200 億美元,同比去年大幅成長近 70%。

Total revenue growth close to 70 Over USD 20 Billion achieved

華為智慧型手機 2015 年全年出貨量達 1.08 億台,同比增長 44%,每一秒鐘,華為就出貨 3 台手機。這意味著華為成為中國第一家年出貨量過億台的智慧型手機廠商。

Smartphone shipment jumped 44 Over 100 Million shipped

2015 年穩坐全球前三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明星旗艦機種表現亮眼

在中國手機市場領先的同時,華為在海外市場也屢創佳績。目前華為穩居全球前三大智慧手機品牌。在部分西歐發達國家,華為在 400-500 歐元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有了重大突破,在西班牙、義大利、比利時、瑞士、葡萄牙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市佔率排名前三;在拉丁美洲、東北歐、中東、非洲等地 2015 年智慧型手機銷售業績表現優異,部分地區出貨量突破千萬台,同比成長快速。

We took No.3 in the Smartphone market

在品牌層面,2015 年華為再度登上 Interbrand 全球品牌百強榜,從 2014 年的第 94 位躍升至第 88 位。在 BRANDZ 的全球百家最具價值品牌中首度上榜,位列第 70 位。據全球知名市調機構 IPSOS 報告顯示,華為品牌認知度增幅位列全球第一,其中整體知名度由 2014 年的 65% 上漲至 76%,有超過四分之三的消費者知道華為手機,在以品牌高度關注的歐洲市場,消費者對華為手機的品牌認知大幅度提升,其中葡萄牙、義大利、西班牙、荷蘭和德國 5 國的提升尤其明顯,分別是 87%、82%、79%、73% 和 68%;同時,在全球重點市場對華為手機品牌認知亦有大幅提升。

在產品層面,華為 P8、Mate7、Mate S、Nexus 6P 等產品受到市場歡迎和消費者的喜愛。華為 P8 在全球出貨超過 450 萬台,在科技與品牌領先的北歐,P8 受到了各大主流媒體的充分肯定,連續獲得了北歐 Ljud&Bild「最佳推薦獎」,丹麥測試機構 Tech-Test 頒發的「白金獎」,及挪威 TOP 評論網站 Dinside 頒發的「推薦產品獎」。

旗艦智慧手機 Mate 7 累計出貨量超過 700 萬台。並榮獲 Android Authority、GSM Arena、Tom’s Guide、Android Central 等權威媒體「BEST of IFA 2014」大獎。

上市不久的華為 Mate S,在 4 個月內出貨量也已經超過 80 萬台,在亞洲、歐洲等 48 個國家和地區熱銷,並榮獲全球科技媒體 GIGA「BEST of IFA 2015」、 AndroidPIT「BEST of IFA 2015」等 9 項全球大獎。

此外,華為與 Google 合作製造的 Nexus 6P 在北美地區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上市不到一個月 Google store 就被搶訂一空。在全球,Nexus 6P 熱銷超過 60 個國家和地區,成為科技界的新寵,各大科技媒體評分幾近滿分。入圍「holiday season recommendation」、「Editor’s choice」、「Best of 2015」 等多家權威媒體強勢推薦。

 

融合創新  展現成果 

持續的創新和技術的發展,為華為奠定了良好的業績成長基礎,華為目前已經在包括中國、德國、瑞典、俄羅斯、印度等全球多個國家建立了 16 個研發中心。2014 年研發投入佔全年營收比高達 14.2%。申請專利總量多達 76,687 件,其中與終端相關的專利多達 18,000 件。

華為的自主創新應用於最新的產品上,讓使用者獲得更出色的體驗,例如,歷時 3 年投入高額研發費用在法國建立的頂尖團隊所自主研發的華為首款 ISP 晶片,就很快被應用到商務旗艦機 Mate 8 上,為用戶帶來了更快的對焦速度、更好的清晰度和更準確的色彩明暗度,進而幫助用戶拍出接近完美的照片;不僅如此,華為在 Mate S 上創造性引入的 Press Touch 螢幕按壓技術,也讓 Mate S 備受好評。此外,識別速度提升 100%、識別率大幅提升的的指紋 2.0 技術,「可圈可點」的指關節操作也成為業界領先技術,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

 

跨界合作,引領未來科技風潮

此外,本次 CES 上華為與施華洛世奇合作推出全球首款女性專屬智慧手錶,HUAWEI  WATCH Jewel,錶盤鑲嵌 68 顆 SWAROVSKI  ZIRCONIA,搭配源自義大利的鱷魚紋小牛皮錶帶,全面提升女性優雅氣質,為女性消費者打造自信。同時與全球頂尖多媒體品牌 Harman Kardon 合作,完美融合音質表現技術於 MediaPad M2 10.0,為華為打開跨界影音市場開闢了一條全新的思路。以技術跨界融合設計、美學、享樂和頂尖工藝,為消費者創造全新的情感價值。為 Google 設計製造的 Nexus 6P,其產品設計與品質的提升已經達到並超過了數屆 Nexus 產品,再度為華為手機開拓全球市場。

新聞稿

▲ HUAWEI WATCH

除了自主創新能力和強大的科技基因之外,華為深諳消費者的需求,對產品和市場有著敏銳的洞察,並以此打造出一套難以複製的品牌策略和合作模式。與全球知名時尚媒體 Vogue 合作贊助米蘭時裝周,科技與時尚巧妙結合;邀請時尚攝影教父 Mario Testino 親自操刀,全球超模 Karlie Kloss 連袂頂尖男模 Sean O’Pry,拍攝 HUAWEI WATCH 產品影片,這也促使 HUAWEI WATCH 在歐洲市場大賣。

同時,華為還將與全球各領域的頂級夥伴建立起合作共贏的生態體系,在高階汽車領域,華為車載產品獲得了 GM、Volkswagen、PSA Peugeot Citroen 等一線車廠認可,成為其未來車聯網設備中的指定 4G 模組供應商;在智慧家居方面,華為與 Haier、Midea、Skyworth、Broadlink 等 60 多家品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並研發統一的智慧設備間標準協定 Hilink 以及物聯網作業系統 Huawei Lite OS。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