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E Ink 元太科技展出電子紙最新技術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8 日 15:05 | 分類 尖端科技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2016】E Ink 元太科技展出電子紙最新技術產品


E Ink 元太科技 7 日表示,其最新研發的電子紙技術應用產品正於 2016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中盛大展出,其中,與合作夥伴 Visionect 共同開發的 Joan 電子紙會議室預約系統,榮獲 2016 年 CES 在環保節能與永續技術產品類別(Eco-Design and Sustainable Technologies product)創新產品獎。而美國知名健康產品品牌 Withings 也在 CES 展會中發表其首款採用 E Ink 圓形段碼(Segmented)電子紙的健康追蹤紀錄器「Withings Go」。

新聞稿

E Ink 電子紙顯示器不僅以開創了電子書閱讀器市場而聞名,它也正顛覆數位資訊看板及電子紙產品在零售產業的應用。創新的電子紙顯示技術產品的特色及功能,已被廣泛應用於穿戴式及手機行動、健康醫療裝置,以及智慧包裝、數位資訊看板及其它嶄新應用等產品。

今年 E Ink 元太科技於 CES 展會中展出的重要展品包括:

  • Joan 會議室預約系統:Joan 是一套結合互動與觸控功能介面,且符合節能設計理念的數位門牌與會議室預約系統解決方案,每次充電可持續使用 3 個月。
E Ink Joan

  • PhutureMed 智慧型藥盒:這是專為藥品包裝打造的先進解決方案, 除可偵測藥物運送與存放的環境變化以確保品質,亦能記錄病患用藥歷程,同時還能協助其遵照醫囑服用藥物。
  • RIMOWA 智慧行李箱電子標籤:內建在行李箱的電子紙標籤能顯示旅客的航班及行李托運資訊,旅客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追踪行李所在位置,不僅減少行李標籤用紙消耗,更大幅提升行李托運過程中的便捷性及安全性。
  • 智慧信用卡:整合多張信用卡於一張智慧信用卡中,能記載並顯示使用者多張信用卡的重要資訊。
  • SONY Smartband Talk 智慧手環:是一款採用 E Ink 弧形設計電子紙顯示螢幕並配備智慧型心率監測器的活動追蹤器。

以推出健康生活產品聞名於世的美國 Withings 公司,也在 CES 2016 宣布推出時尚造型的活動與睡眠追蹤記錄器「Withings Go」,它運用最新的 E Ink 圓形段碼電子紙顯示技術,兼具軟性、堅固耐用、與非矩形的顯示特性。

Withings Go 產品開發經理 Amélie Caudron 表示:「Withings 很榮幸能開發出功能性與優雅設計兼具的產品。E Ink 電子紙獨特的顯示特性讓我們在產品開發時更加寬廣,不受限於現有的框架,正好符合我們產品開發的需求。」

E Ink 元太科技 ESI 事業部總經理甘豐源博士表示:「健康醫療與運動健身的電子紙顯示器產品一直是元太科技專注開發的市場。在圓形電子紙顯示器問世之後,我們有更清楚目標,即是在不斷成長的運動健身市場中成就獨特的產品設計。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專注實現健康生活方式與開發領先產品著稱的 Withings 公司合作,發表第一款圓型電子紙顯示器產品。」

E Ink 電子紙顯示器耗電量極低,同時具備輕量、堅固耐用、與軟性特性。1.1 吋圓形段碼顯示器立基於 E Ink 電子紙獨特顯示技術,能進一步支援非矩形之產品設計。顯示器除採取段碼之外,也可採用主動矩陣(active matrix)顯示技術,為產品設計人員量身打造的開發套件也已經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