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股價恐再殺低!PC 出貨略優智慧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2 日 11:30 | 分類 手機 , 晶片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股價恐再殺低!PC 出貨略優智慧手機


半導體業愁雲慘霧!蘋果成長減速只是頭痛事之一,實際上,今年半導體供應商遭逢強勁逆風,成長亮點少之又少,估計近期內股價將再創新低。

霸榮(Barronˋs)財經網站 11 日報導,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 的 Paul Peterson 報告稱,2016 年成長動能不多,只有數據中心和逐漸崛起的物聯網市場。智慧手機成長驟減、個人電腦(PC)出貨續跌,全球工業需求疲弱、電信業資本開支萎靡、北美車業庫存令人憂心。中國仍是一大顧慮,該國的低迷情勢蔓延他國。

Peterson 指出,內部人士認為,由於上述不利因素,今年半導體成長有限。Market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逼近 52 周低點,未來幾周內,部分半導體個股可能也會跌破 52 周新低,財報恐怕會再次令人失望。

霸榮另一篇報導稱,PC 情況似乎略優於智慧手機。Cowen & Co. 的 Timothy Arcuri 表示,2015 年第四季,PC / 智慧手機銷售季增 22%,比 3 年前季節趨勢低了 350 個基點。儘管買氣低於往年,PC ODM 龍頭廣達、仁寶卻出貨暢旺,財報優於往年。相反的,以智慧手機為主的廠商,如和碩、鴻海情況較為低迷,或許與 iPhone 需求欠佳有關。

費城半導體指數 11 日上漲 0.51%、收在 603.55 點;今年迄今跌幅為 9.03%,大於標普 500 指數的下跌 5.88%,道瓊指數的挫低 5.8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Windell Oska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