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打擊種族歧視貼文,擴及全歐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9 日 11: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打擊種族歧視貼文,擴及全歐洲


繼德國政壇關切網路上仇外言論隨著難民潮攀升,Facebook  19 日在柏林宣布,推出範圍擴及全歐洲的倡議,誓言打擊種族歧視與仇外言論。

媒體報導,Facebook 推出的「線上公民勇氣倡議(Online Civil Courage Initiative)」,包含投資 1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3,652 萬元),支持非政府組織打擊種族歧視與仇外的網路言論。

根據 Facebook 專頁說明,這項倡議的使命是「打擊網路極端主義與仇恨言論(to combat online extremism and hate speech)」,並透過與政壇、公民社群及學界的共同合作,推廣已存在於臉書社群的公民勇氣。

隨著德國面臨人數破紀錄的難民湧入,去年德國新移民人數攀升到 110 萬人,導致極右派反對聲浪,臉書等社群媒體仇恨和仇外的評論也激增。

去年 11 月,德國漢堡檢察官介入調查 Facebook 涉嫌未致力防堵仇恨言論散播。Facebook 15 日宣布,已僱用德國博德曼媒體集團(Bertelsmann)旗下公司,負責監控並刪除德國版 Facebook 的種族歧視言論。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