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與思科合作深化,共同為客戶推出全新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4 日 17:38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與思科合作深化,共同為客戶推出全新解決方案


在 GSM 協會舉辦的 2016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愛立信和思科宣佈雙方自 2015 年 11 月建立下一代策略夥伴關係以來,在各項領域取得的重大進展。兩家公司的業務團隊已成功與全球多家客戶就商業協議展開交流,涵蓋網路、行動與雲端技術、IP 轉型與管理服務,帶來全面性擴展的新商機。

憑藉著雙方完整的端到端產品方案、全球市場佈局、無可匹敵的市場地位以及企業文化的強力契合,此夥伴關係的建立將能推動成長、加速創新並促進數位轉型。雙方自三個月前共組夥伴關係以來,近 200 項的客戶交流項目促成多筆訂單,包括與電信營運業者簽署的行動 IP 骨幹網路轉型、電視價值定位與有線電視的轉型,以及運用愛立信的系統整合與全球服務能力升級行動回傳網路等協議。

此外,思科宣佈將與愛立信和英特爾合作下一代為商業與家庭服務開發的5G路由器,一同開發與測試預計將是業界首款的 5G 路由器。身為 Verizon 5G 技術論壇的成員,思科、愛立信和英特爾將與 Verizon 攜手共同在產業生態系統內加速 5G 關鍵創新的腳步。

兩家公司已加速共同市場開發的模式與業務團隊訓練工作,並在策略計畫與全球資源建立方面獲得顯著的進展。進一步的解決方案與合作規劃將同時在六個策略領域中展開,包括 IP 核心、固網寬頻存取、商業 VPN、行動回傳網路、IP 轉型服務、IP 和 IT 管理服務,以及智慧城市,並有機會就物聯網技術開發展開合作。

愛立信同時發佈「愛立信動態服務管理」(Ericsson Dynamic Service Manager),這是一項可透過多種技術與供應商領域即時管理網路服務的新產品。結合兩家公司的智慧財產與合作開發,愛立信動態服務管理初期將專注於多方廠商的行動回傳網路、IP 核心以及企業 VPN。結合了愛立信在 OSS 的領導地位以及思科在複雜網路服務的 IP 與光纖低成本管理技術,此產品預計將於 2016 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除了以上合作進展,兩家公司另簽訂了共同的智慧財產權協議及專業服務協議,後者將集合 6.6 萬名愛立信以及 1.1 萬名思科服務人員的實力,為全球 180 個國家提供 IT 與網路的諮詢、系統整合、支援及管理服務。

愛立信總裁暨執行長衛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當我們展現兩家公司的聯合實力時,從客戶和業務團隊得來的回饋意見讓我非常振奮。無庸置疑的,我們雙方是以相同的承諾與執行意願共組結盟。隨著網路複雜度與效能需求日益升高,此策略性夥伴關係將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明確清晰的價值。」

思科執行長 Chuck Robbins 表示:「在今日快速變動的世界中,新一代策略夥伴關係將能讓我們以更快的速度推動創新。自去年 11 月發佈與愛立信共組夥伴關係的消息以來,我們已在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使用經驗改善及加快產品上市時程等方面展現了氣勢磅礡的發展動能。我們互補的產品組合以及對客戶的熱切關注,讓我比過去更堅信思科與愛立信的獨特夥伴關係將能為雙方客戶帶動更顯著的成長,並加快產業的創新步伐。」

關於愛立信與思科的合作夥伴關係

網路、行動及雲端領域的兩大產業龍頭已於 2015 年 11 月共組全球業務與技術夥伴關係,共同創建未來網路。此多面向的合作關係,將能為客戶提供兩間公司的最大優勢,包括路由器、數據中心、網路、雲端、行動、管理與控制,以及全球管理服務能力。領先業界的規模與服務能力將為服務供應商、企業和物聯網生態系統提供具差異化的客戶價值。此夥伴關係在巴西尚未生效,仍有待通過法規審核與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