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推出支援 G.now 平台的 VectorBoost 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5 日 12: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推出支援 G.now 平台的 VectorBoost 技術


Marvell 邁威爾 22 日宣布,該公司的新雲端 VectorBoost 技術將與 G.now 相輔相成,可提供彈性容量配置 (Elastic Capacity Provisioning)、提升寬頻接取網路 (Broadband Access Network) 的尖峰容量虛擬化。這項新技術目前已開放給 Marvell 全球的客戶。

G.now 平台是採用 Marvell G.hn 矽晶片 – 後者符合 ITU-T 標準 – 為基礎的完整寬頻接取系統。這些平台以既有銅線基礎建設(雙絞線或同軸電纜)做為最後一哩,將超寬頻接續從光纖機櫃延伸到用戶住家,大幅節省全球業者的端對端成本。Marvell 的超寬頻 G.now 平台是針對多電話線集合住宅 (MDU) 拓樸設計的平台,特別運用進階串音減少 (crosstalk mitigation) 演算法。

VectorBoost 新技術可針對當時流量需求,即時分配網路資源,克服線路串音對吞吐量造成的限制,並在用戶需要的時候提供大幅增加的尖峰容量,進而提升吞吐量 VectorBoost Compute Engine (VBCE) 能在 GAM (multi-port G.hn Access Multiplexer) 內或於雲端執行,以運用額外運算能力並確保高密度部署下的延展性。

「G.now 平台可透過銅線直接提供每戶家庭相當於光纖骨幹的容量,大幅提升速度。銅線不再是效能瓶頸,就像傳統 DSL 一樣。」Marvell 無線及物聯網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 Philip Poulidis 表示:「G.now 的尖峰效能遠高於其他以銅線為基礎的寬頻接取技術,也能避免非雲端解決方案的高成本、複雜度與耗電量。」

「KT 選擇 Marvell G.now 作為支援 GIGAwire 技術的先鋒。」KT 整合技術學院 (Institute of Convergence Technology) 執行副總裁 Dongmyun Lee 博士表示:「採用 G.hn 矽晶片的 G.now 平台確保 KT 部署的多供應商相容性,運用 VectorBoost 功能把尖峰容量提高到 1.5 Gbps,將我們的服務提升到最高層次。VectorBoost 可根據各 KT 服務用戶的流量需求,自動調整各個線路的參數,配合其即時容量。」

用戶達 2 千萬的南韓有線通訊業者龍頭 KT 公司於 2014 年採用 Marvell G.now 技術,透過該公司既有銅線基礎建設提升集合住宅的寬頻接取。南韓兩年多的商業部署經驗顯示,G.now 技術相較於傳統光纖到府 (FTTH) 替代方案可簡化部署、提升效能並大幅節省資本支出 (CAPEX)。

 

Marvell VectorBoost 技術和 G.now 平台相輔相成的重要功能包括:

彈性容量配置:

  • 容量可即時配合容量使用狀況。
  • 創新的通道參數(HLOG、XLOG 和 QLN)追蹤方式支援即時串音管理。
  • 間斷作業減少耗電量。

增加尖峰容量:

  • 串音消除技術將尖峰容量提升到 5 Gbps。
  • 上游流量可視需要動態增加。

寬頻接取網路虛擬化:

  • 支援雲端化彈性容量配置演算法。
  • 可即時更新流量管理政策。
  • GAMs 硬體依然保持簡化並支援逆向供電 (Reversed Power Feeding,RPF)。

(首圖來源:Marv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