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強黑材料!暗黑材質 Vantablack 第二代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8 日 5:08 | 分類 尖端科技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宇宙最強黑材料!暗黑材質 Vantablack 第二代登場


生活中看到的黑色,其實都不算是真正的黑色,只要有足夠的光線,就好似看到反光。不過有人致力研發真正的黑色物料,完全吸收光線。

youtube截圖

Surrey NanoSystems 之前曾經研發過 Vantablack 物料,使用奈米碳管製造,可以吸收 99.96% 的光線,所以就算表面並不平滑,但仍然做到接近完全黑色,沒有反光的效果。現在他們推出了新的第二代 Vantablack 物料,Surrey NanoSystems 方面甚至沒有公布新版本的吸光能力,因為甚至連光譜儀也無法測量反射的光線,就像黑洞一樣,看過去只會是完全的黑暗。示範影片中,就算用雷射筆照射過去,也仍然沒有任何的光線反射出來。

(Source:YouTube

Vantablack 第二代再次刷新了世上最黑物質的紀錄,除了視覺上的效果特別之外,在軍事或航天科技上,則可以有不少的應用方式,例如隱形載具等,可以擾亂對方的光學瞄準系統。另外也可以防止雜光進入望遠鏡,改良地球上和太空中的紅外線照相機的影像表現等。如果可以放在房間當壁紙使用,不知道又會是什麼效果。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YouTube 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