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原本是約會網站,上線 5 天沒用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7 日 9:06 | 分類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原本是約會網站,上線 5 天沒用戶


影音分享網站 YouTube 擁有超過 10 億用戶,是全球最大網站之一,創辦人之一陳士駿(Steve Chen)透露,YouTube 最初是個約會網站。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陳士駿在德州奧斯汀南南西節(South by Southwest festival)宣傳新的美食影音網站 Nom 時說,2005 年 2 月 14 日,也就是情人節當天成立的 YouTube,上線 5 天卻沒吸引到半個用戶。

他說:「我們認為應該要有 1 個可以分享影片的網站,但要如何實際應用它?我們認為最明確的選項就是約會。」

最初版本和網站名稱是設計給單身人士上傳影片,敘述自己想要尋覓的理想伴侶。Google 公司 2006 年以 16 億 5,000 萬美元收購 YouTube,這個影音網站如今已擁有超過 10 億用戶,意味約有 ⅓ 全球網路用戶瀏覽 YouTube。

人們每天花費大量時間觀賞 YouTube 影音內容,創造出數十億點閱率。(編譯:劉文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