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iPhone 料採 OLED 科技,有望帶動蘋果股價翻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31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7 年 iPhone 料採 OLED 科技,有望帶動蘋果股價翻身


蘋果(Apple Inc.)iPhone 成長趨緩,設計挨批不夠新穎,但分析師認為,採用 AMOLED 面板將為蘋果激發新創意,預期 2017 年就可看到全新的設計,iPhone 會全面採納 OLED 科技。蘋果股價受到激勵,一口氣躍升至 2016 年新高。

barron`s.com報導,Cowen & Co. 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30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OLED 供應鏈開始為蘋果需求預做準備,已不是新聞,但市場依舊認為,蘋果會等到 2018 年才會廣泛採用 AMOLED。

不過,Arcuri 預估,蘋果應該 2017 年就會讓新款 iPhone 全面採納 OLED 面板,且不是僅有高階的「利基型」機種。也就是說,蘋果應該會推出一些軟硬式面板設計,預估會帶來 8,000 萬至 1 億片的需求,2018 年則會全面導入軟式面板。

雖然有疑慮的人認為,OLED 面板根本是在抄襲三星,但軟式 OLED 能給蘋果更多設計彈性,而 2017 年全面採納後也能搭起一座橋樑,把蘋果的創新提升到另一個循環,並從 2018 年起加速創新。

蘋果終場勁揚 1.75%,收 109.56 美元,創 2015 年 12 月 16 日以來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phonedigita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