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與 IBM 透過 SuperVessel OpenPOWER 開發雲端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8 日 16: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Xilinx 與 IBM 透過 SuperVessel OpenPOWER 開發雲端平台


美商賽靈思(Xilinx, Inc.)與 IBM 8 日聯合宣布將透過 SuperVessel OpenPOWER 開發雲端平台實現FPGA 加速。透過內建在 SuperVessel 中的賽靈思 SDAccel 開發環境,可實現巨量資料分析與機械學習等高效能需求應用的開發。SDAccel 允許應用開發人員以 OpenCL、C 及 C++ 語言撰寫演算法,並直接彙整至賽靈思 FPGA 加速板。此代管 SDAccel 開發環境不僅可提升 FPGA 元件應用的開發速度,亦支援全球更廣泛的開發者更易於使用。

SuperVessel 是業界同類型首款開放存取雲端服務,應用開發人員、系統設計師及學術研究員可將其視為虛擬研發引擎,用以建立、測試,及試用各式新興應用方案包含深度分析、機械學習與物聯網等。賽靈思 SDAccel 開發環境是一套完整的軟體定義整合式開發環境(IDE),能讓開發人員彙整、剖析、除錯及部署 FPGA 加速應用。SuperVessel、IBM POWER 架構、SDAccel 開發環境及賽靈思 FPGA 加速板的完美結合,使應用開發人員能運用高傳輸量、高效能的雲端化平台,來開發與執行運算密集的應用。

IBM 高效能運算及資料分析部門副總裁 Sumit Gupta 表示:「 SuperVessel 雲端上的 SDAccel 開發環境,是協助開發人員更輕鬆地利用 FPGA 開發與加速應用的重要工具。」

賽靈思資料中心事業群資深總監 Andy Walsh 表示:「SDAccel 之於 SuperVessel 的可用性,是以 IBM POWER 為架構進行應用加速開發領域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可為尋找加速新興資料中心應用的客戶提供絕佳解決方案,並已在資料中心加速附載量上展現出莫大的前景。」

(首圖來源:Flickr/William Murphy CC BY 2.0)